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爱普生打印机不出字(打印无字)故障解决一例

2020-04-10 20:29: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者打印已经编辑好的文稿,然而所用的爱普生Stylus Photo 1290彩色喷墨打印机可以正常进纸并打印,但输出却是无字的空白纸张。这令笔者大为困惑,仔细检查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打印头喷嘴堵塞。

其实,对于爱普生彩色喷墨打印机而言,当发送打印作业后,打印机有正常的打印动作,声音和正常打印状态一样,但输出的纸张上没有任何内容。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安装新墨盒时,未将黄色胶带揭下;其二是打印头喷嘴堵塞引起的。www.VeVB.com

新购买的爱普生Stylus Photo 1290彩色喷墨打印机的墨盒,在打开内外包装后,可以看到墨盒上有一条黄色胶条(如图1)。更换墨盒前,必须将此封条揭下后再安装到打印机上。因为,如果没有揭下黄色胶带,墨水盒内部的墨水室会处于封闭状态,空气无法通过墨水盒表面的沟槽通道进入墨水室,所以打印时,墨水无法通过打印头喷出。


●墨盒上的黄色封条

喷墨打印机的墨头十分精密,只有人的头发的几十分之一,所以如果打印机墨水中的杂质的体积大于墨头的大小,这些墨水在打印机工作时会堵塞在墨头。墨头堵塞也因此成为喷墨打印最大的一个“硬伤”,是喷墨打印机的“通病”。此外,当喷墨打印机长时间不使用时,会因在墨头附近的墨水由于风化作用而变硬,引起墨头堵塞。对于墨头堵塞的打印机,可以通过打印机驱动程序清洗打印头。对爱普生Stylus Photo 1290而言,清洗打印头的过程如下:

第一步:打开打印机电源,并在打印机进纸器中装入A4打印纸。单击“开始”,指向“设置”,单击“打印机和传真”。

第二步:在打开的“打印机和传真”窗口,右键单击“Epson Stylus Photo 1290”,然后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如图2)。单击“应用工具”选项,然后单击“打印头清洗”左侧的按钮(如图3)。


●在打印首选项里设置

●选择清洗打印头

第三步:单击“开始”按钮。并在检查清晰后,单击“结束”。

在清洗过程中,当电源指示灯停止闪烁时,表明打印头清洗操作完毕。如果当天清洗打印头3次仍无效,可以将打印机放置24小时,以使墨水充分浸润打印头,再做喷嘴检查并清洗打印头,以免浪费墨水。如果第二天打印机仍不能打印,可以把墨盒从打印机上拆下来,放在热水上方让热气熏蒸,直到墨头能正常使用。如果仍不行,说明堵塞很严重,就要请维修人员帮忙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