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为什么喷墨打印机不认墨盒?打印机不认墨盒怎么办

2020-04-10 20:29: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喷墨打印机字车有动作,但是不喷墨或喷墨不畅。可能墨盒内墨水已用完。换上一盒新的墨水进行打印,若故障消失,说明原先墨盒内墨水已用完,打印机自身没有出现故障。喷嘴可能被堵塞。喷嘴部分出现堵塞时,可以通过打印机的自动清洁功能加以排除,但是堵塞严重时只能进行人工清洁,具体步骤是首先将打印头的喷嘴与供墨部分分离,然后把喷嘴部分浸泡在酒清或专用清洗液里,大约20分钟后,等酒清或清洗液彻底发挥后,安装好各部件,接上电源,安放打印纸,使用喷嘴检查工具,打印出每一个喷嘴的样式图。其中,每一根斜线代表一个喷嘴,假如缺某一根斜线,说明打印头还有某一个喷嘴堵塞,按下“清洗”键进行自动清洗,直到每一个喷嘴都畅通。 随意灌注质量低劣的外来墨水。

墨水涉及大量的配置标准和测控数据。墨盒内原装墨水一旦与外来墨水发生接触,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引发一连串的物理性质的转变。其中,墨水的流动性、粘稠度的变化是最明显的,甚至会随即产生凝结物,堵塞输墨通道和喷嘴,因此不提倡灌装外来墨水,更要拒绝劣质墨水。

其它相关教程:
 

例:810/820/830/830U这款打印机如果出现打印机检测不到墨盒有两个解决方法:

1、装入墨盒后打印头如果不能归位,就用注射器针头对准黑色墨盒的芯片端部位向下将墨盒压到底即可!

2、装入墨盒后喷头可以归位,但就是检测不到黑色墨盒,关掉打印机一分钟后开机即可(因为两个芯片的程序写的不同,以后就不会这样的事情发生,已经解决)或用打印机的驱动程序---打印首选项----维护-----使用检测墨水余量工具---点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进行更换墨盒即可!

例:C63/R210:如果检测不到墨盒,将芯片抠下,在芯片的反面加一层双面胶在将芯片安装原来的位置即可(原因这批芯片太薄,用双面胶主要是将芯片垫高,保证芯片和喷头弹簧片能够“亲密接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