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u盘装系统时找不到硬盘的原因

2020-04-13 20:02: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u盘装系统是一种方便快捷的装机方式,不过在使用u盘装系统时会发生一些故障,比如进入pe装系统找不到硬盘,这一般是硬盘的模式没有设置好,下面给大家带来硬盘三种模式的含义。

u盘装系统时找不到硬盘的原因

NORMAL(普通模式),是最早的IDE方式。以此方式访问BIOS和IDE控制器对参数不做任何转换。该模式支持的最大柱面数为1024,最大磁头数为16,最大扇区为63,每个扇区字节数为512。因此这种模式所支持的硬盘最大容量为528MB(1024*16*63*512),既使硬盘实际的物理空间要比这个大,但能够访问的空间也只有528M。

LBA(逻辑寻址方式),这种模式将硬盘访问空间增加至8.4GB,在LBA模式下设置的柱面、磁头、扇区等参数并不是实际硬盘的物理参数,在访问硬盘时,由IDE控制器把硬盘的柱面、磁头、扇区等逻辑地址转换成实际的物理地址。LBA与NORMAL设置的区别就在于可设置的最大磁头数为255(1024*255*63*512)。

LARGE(大硬盘模式),当硬盘的柱面超过1024而又不为LBA所支持时,采用此模式。这种模式是把柱面数除以2,磁头数乘以2,其总容量不改变。你做系统不用改这些,就改串口和并口就行。

通过本篇文章介绍,相信很多用户对这三种硬盘模式有所了解,设置好硬盘模式,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