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优化推广 > 正文

关键词优化难度的识别方法

2020-04-27 18:57: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判断关键词排名的难度是一个SEO人员必备的技能。如果某天接 到了一个需要优化网站的客户,客户给出一些关键词让你来优化,问这些关键词需要多少钱和多长时间才做到搜索引擎搜索结果的首页。这必须得经过详细的分析 后,才能给客户一个比较合理的报价。下面列举一些具体的方法。

  1.网站年龄

  进行关键词优化,客户肯定会提供一个网 站,这时要查看客户给出的网站是新网站还是老网站,网站的年龄对优化起着较为重要的作用,搜索引擎通常会给予建站历史比较长的网站高一些的权重。所以,即 使SEO技巧使用得非常合理,也很难在一夜之间超越建站时间长达1~2年的网站。

  2.域名

  对于英文优化来讲,域名中包含关键词是绝对必要的,对于中文优化也不容小视。

  3.关键词搜索结果

   搜索结果返回来的数值是一些SEO优化人员看重的参考指数,很多SEO初学者甚至只看这个数值。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有时搜索结果很多,但是显示出来的结 果大多数是竞争对手网站的内页,这种关键词的难度也是不大的。所以,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个结果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的依据,不能全部按照这个来判断。

  4.关键词搜索次数

  这个数值反映了这个关键词的用户搜索频繁度,日搜索量越大,说明该词商业度越高,给客户带来的效果越好,自然该词也会是众多商家争夺的目标,因此竞争难度也会越大。

  关键词搜索次数可以分成以下几个数值范围(以百度指数为参考依据)。

  搜索次数少于100:属于竞争较小的。

  搜索次数100~500:属于中等偏小的。

  搜索次数500~2000:属于中等的。

  搜索次数2000~5000:属于中等偏上的。

  搜索次数5000以上:属于高难度词。

  5.查询竞争对手网站的域名年龄

  域名年龄的重要性已经讲过了,这里不再重复。竞争对手网站年龄越高,超越它越有挑战性。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