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网络协议 > 正文

HTTP协议详细讲解 什么是http协议

2020-04-29 13:46: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是http协议,以及http协议的工作原理是什么?下面将进行详细的讲解

  HTTP流程的基本原理

  HTTP协议是一种请求/应答协议。 与主机建立连接后,客户以请求方法,URI和协议版本的形式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其中包括请求修改、客户信息和可能的正文内容。

  服务器用包括消息协议版本和成功或错误代码的状态进行应答,包括服务器信息,实体维护信息和可能的实体内容的类MIME消息。

  大部分的HTTP通信由用户代理引发,由发送到一些原服务器上资源的请求构成。最简单的情形,可以经用户代理(UA,User Agent)和原服务器之间的单一连接完成。

  在HTTP中,客户端总是通过建立一个连接与发送一个HTTP请求来发起一个事务。服务器不能主动去与客户端联系,也不能给客户端发出一个回叫连接。客户端与服务器端都可以提前中断一个连接。例如,当用一个浏览器下载一个文件时,用户可以通过单击"停止"键来中断文件的下载,关闭与服务器的HTTP连接。

  HTTP协议的工作原理主要包括四个步骤(如图10-1所示)。

  图10-1 HTTP协议工作原理

  (1)连接:Web浏览器与Web服务器建立连接,打开一个称为socket(套接字)的虚拟文件,此文件的建立标志着连接建立成功。

  (2)请求:Web浏览器通过socket向Web服务器提交请求。HTTP的请求一般是GET或POST命令(POST用于FORM参数的传递)。GET命令的格式为:GET 路径/文件名 HTTP/1。其中,文件名指出所访问的文件,HTTP/1.0指出Web浏览器使用的HTTP版本。

  (3)应答:Web浏览器提交请求后,通过HTTP协议传送给Web服务器。Web服务器接到后,进行事务处理,处理结果又通过HTTP传回给Web浏览器,从而在Web浏览器上显示出所请求的页面。例:假设客户机与www.mycompany.com:8080/mydir/index.html建立了连接,就会发送GET命令:GET /mydir/index.html HTTP/1.0。主机名为www.mycompany.com的Web服务器从它的文档空间中搜索子目录mydir的文件index.html。如果找到该文件,Web服务器把该文件内容传送给相应的Web浏览器。为了告知 Web浏览器传送内容的类型,Web服务器首先传送一些HTTP头信息,然后传送具体内容(即HTTP体信息),HTTP头信息和HTTP体信息之间用一个空行分开。其中,常用的HTTP头信息如下。

  HTTP 1.0 200 Ok:这是Web服务器应答的第一行,列出服务器正在运行的HTTP版本号和应答代码。代码"200 OK"表示请求完成。

  MIME_Version:1.0:它指示MIME类型的版本。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