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网络协议 > 正文

FTP文件传输协议详解

2020-04-29 13:55: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File Transfer Protocol(FTP) 文件传输协议(FTP) FTP是在象Internet那样的TCP/IP(传输控制协议/Internet协议)环境中传输文件的一个协议。通常是客户机上的用户从远程服务器上卸下文件。FTP是每个TCP/IP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在相对于OSI协议模型的应用层实现。它的操作基于Telnet程序和TCP协议。FTP在许多计算机系统上采用,是系统间文件传输的公共协议。

FTP的特征有:

支持ASCⅡ,EBCDIC,二进制和格式化(未翻译的)文件。

赋予用户显示、生成和删除文件、目录的读写能力。

口令保护。

数据压缩。

你可使用FTP与另一系统连接并执行各种文件列表和系统间文件传输的命令。一次会话以键入ftp命令,后跟主机名开始。例如你键入:

pstis·nsf·gov。

或者只键入ftp,这时会出现一个对话过程,使你进入指定的ftp命令,一旦登录成功,你可以看见ftp>提示。然后就可发出如下一些命令:

help 显示命令帮助表。同样可以键入命令名得到指定的帮助。

dir或ls 列出远程系统目录中的文件。

cd目录名 改变目录(在cd后键入目录名)。

cdup 移到上一级目录。

pwd显示现行目录名。

get文件名 从远程系统拷贝文件到你的系统中。

put文件名 将你的系统中的一个文件发送到远程系统中。

bye或quit 结束会话。

除非选择不同的传输方式,文件是作为ASCⅡ文本传送的。传输二进制文件要在命令前键入binary,传输文本文件要在命令前键入acsii。传输方式有两种,流传输方式发送原始数据而块传输方式发送经过检错的数据块。

Anonymous FTP 匿名FTP

匿名FTP是FTP的扩展,用于访问Internet上公共服务器上的数据。当一个拥有公共信息的地方建立了一个其他用户可以访问的系统时,它就在服务器上建立一个带有“anonymous”匿名的帐户。大多数情况下访问这个帐户是不需要口令的,所以任何访问服务器的用户都可浏览这个系统。这样的服务器上的信息类型一般是公用领域软件和发表的论文信息等公用信息。用户可以使用Internet的资源检索工具——ARCHIE实用程序查找匿名FTP文档的索引。

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TFTP )普通文件传输协议(TFTP)

TFTP是FTP的一个分类实现,是FTP的一个简化版本。它不能列出目录或鉴别用户。服务器仅和远程服务器相互传送文件。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