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云计算 > 正文

实现虚拟云计算的问题

2020-04-29 13:49: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企业需要的是私有云,作为企业的CIO,需要你来选择的话,你会怎样选择?你会说,会选私有云。

  没这么简单,这个训练还是蛮困难的,那么在这里们可以看到,在2008年、2009年,其实做过一个调研,2010年2011也做过一些调研,在这里把2008、2009数据拿出来是想告诉大家,其实这个问题到现在为止,每年的数据都差不多。

  到目前为止降低成本和提供业务敏捷性是当前企业运用云计算技术的主要原因。刚刚尝试云计算时候,成本立刻降低绝对不是们现在能够保证的事情,但是当们看到这些国际性的大型企业,通过他们全面的建设或者利用私有云,为他们提供服务的过程,在看到所一流的这些问题,以及们未来所要面临的,还是十分激烈的环境的时候,相信们的CIO应该要做一个选择。

  那么私有云计算的定义是什么,它与公共云计算的区别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私有云市场的产生是公有云发展的结果。公共云是许多用户共享的资源。例如,云一般比喻为无限资源,可以马上找到所需要的资源,使用这些资源,然后释放它们。它非常灵活且可扩展,这是云的真正含义所在。公共云计算很容易理解,因为所有资源都已经先行建立好,只需要支付费用就可以使用。例如,AmazonEC2是基础设施云,Salesforce.com则是软件即服务公共云。

  与公共云一样,私有云也具有简化管理、简化创新和降低使用门槛(仅在内部)等优点。对于私有云而言,虽然需要自行控制资源,但是仍然可以以同样灵活、动态的方式处理这些资源。

  企业该如何分辨是否适合采用私有云计算?是否有一些指标要求组织必须采用公共云基础架构?

  这个问题实际上取决于企业和涉及的项目。许多人最终会需要两种方案;有一些只需要公共云。对于极为关注于安全性的企业,他们可能会只采用私有云计算。例如,有一些组织完全不能访问外部互联网,所以公共云计算是不可行的。如果确实需要掌握资源控制,那么需要采用私有云。

  希望阐明一点:如何创建一个独立的私有云,并在其中部署高端服务。如果有这方面需求,那么显然需要将资源部署在内部。类似地,如果不想开发自己的在线文档系统,那么可以使用Office365或GoogleDocs,当然,这是公共云计算技术。

  广域网在下一代基础架构中的作用是什么?

  广域网对于云计算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建立或使用云时,人们必须做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将所有资源集中在一处。除非这个位置正好覆盖了所有用户,否则一定需要通过WAN连接用户与云服务。如果采用公共云,那么甚至无法选择这个位置。选择用来处理员工日常活动的服务器可能在美国另一个地区,因此用户与云服务之间需要通过WAN进行连接。对于SOI,这是从IT方面向用户交付服务时必须采用的模型。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