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VBS病毒怎么查杀?win7清除VBS病毒的方法

2020-05-03 09:34: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使用寿命越长,其运行的速度就会每日骤降,不仅是硬件上的问题,还会有来自外来的因素,比如说中毒。虽然每台电脑都必须会有杀毒软件,但是也不能保证将这些病毒完完全全的清除干净,就像2000年的5月4号欧美爆发的“宏病毒”网络蠕虫病毒和2002年上半年爆发的新欢乐时光病毒,也是不知不觉中就导致几十亿的经济损失。这些病毒其实都有一个共通点,他们的共通点就都是使用VBScript编写。下面小编就教给大家防止VBS病毒的方法。

VBS病毒现象

  当你的电脑中了VBS病毒的时候,起初是感觉不出什么的,但是可以在多个文件夹中看到带有“.vbs”后缀名的文件,系统的进程中一直都存在有wscript.exe进程。随后就会感觉到电脑会慢慢的变慢或者是和其它病毒相同的现象。

解决方法

  1、使用键盘快捷键“Win+R”唤出“运行”窗口,在“运行”窗口输入“gpedit.msc”点击回车;

VBS病毒怎么查杀?win7清除VBS病毒的方法

  2、点击回车键后进入到“本地组策略编辑器”的主界面中,随后依次打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软件限制策略”项,然后右键点击“软件限制策略”展开选项栏,选择“操作”--“创建新策略”;

VBS病毒怎么查杀?win7清除VBS病毒的方法

  3、从左侧的“对象类型”中选择“其他规则”鼠标右键点击右侧空白处,选择“新建路径规则”进行新建。在弹出来的窗口界面中,点击“浏览”按键,选择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的wscript.exe文件,并将“安全级别”设置为“不允许”,将C:Windows下的System32、Dllcache和I386这三个文件夹的wscript.exe扩展名删掉,为防止病毒的突破显示运行。

VBS病毒怎么查杀?win7清除VBS病毒的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Windows7怎么消灭VBS病毒的方法,按照小编的上述的方法进行操作,就可以将vsb病毒拒之于千里之外。想要更多的软件信息,请联系武林软件园,我们将竭诚为你解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