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判断U盘是否中毒的几种方法

2020-05-03 09:58: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大家都习惯于将重要的文件保存在U盘中,因为U盘是属于私人物品的,存放在电脑中有可能会被人偷看到,放在U盘中随时放置在自己的电脑身边,所以安全性更加高。但是放在U盘中除了他人的偷窥外,还存在病毒侵入的问题,同样会威胁到文件的安全,很少有人可以辨别出自己的电脑是否中毒了,除非是U盘插入电脑很长时间没有反应,或者文件一下子没了等明显的问题出现,才会判断U盘中毒了。今天小编教大家几招如何辨别U盘是否中毒了!

判断U盘是否中毒的几种方法

  判断U盘是否中毒的方法教程

  1.想要判断U盘是否有中毒,我们可以双击打开U盘中的文件看看,如果出现原本存放的文件突然消失的情况,那么U盘就可能是中毒了;

  2.咱们右键点击U盘盘符,如果在弹出来的菜单中突然出现类似“自动播放”、“Brower”或“Open”等命令,那也说明U盘中毒了;

  3.U盘中的文件,如果很大部分变成了exe格式的运行程序,那么也是U盘中毒的一种迹象;

  4.U盘连接上电脑之后,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被电脑所识别,这个时候,咱们也需要注意一下U盘是否中毒;

  5.U盘中突然莫名其妙的多出了一些文件,也可能是U盘中毒的一个征兆。

U盘中毒之前会有很多的征兆的,小伙伴们要留点心,以防中毒之后文件全部丢失,这样的损失会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