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为什么PING域名得到IP与实际公网IP不符

2020-05-13 13:27: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ping命令返回一个公网ip地址,但是这个ip地址和花生壳客户端所在机器的当前公网ip不一致

  例如ping ping-is-no-good.gicp.net,返回的ip是59.37.71.85,如下图:

  而当前花生壳登录的电脑通过路由器上网,路由器的wan口ip是121.32.186.189,也就是说花生壳登录的这台电脑的公网ip是121.32.186.189。

  ①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确认是不是你的电脑中的DNS缓存尚未刷新导致。

  想象这样一个例子:你刚才在电脑C打开浏览器访问域名ping-is-no- good.gicp.net,发现浏览器提示“您输入的域名和网址无法访问”,这时C的DNS缓存中留下了一个关于此域名的ip地址记录。你检查了服务器 S,发现花生壳的客户端离线了,接下来你把花生壳客户端重新登录在线,这时你再在电脑C上去访问这个域名,很可能此时本机的DNS缓存会返回给你之前的 ip地址,而不是S当前的公网ip地址。

  下面是具体过程:

  用命令” ipconfig /displaydns”可以看到本机DNS缓存中的所有记录。发现其中有一条关于ping-is-no-good.gicp.net的记录如下图所示:

  计算机ping一个域名时,会先去本机的DNS缓存中查找,上面看到的DNS缓存中的信息就影响了ping的结果。

  这时用命令” ipconfig /flushdns”可以清除本机DNS缓存中的所有记录,如下图所示:

  清除了缓存后,再ping域名,就可以排除本机DNS缓存的影响,这时返回的ip地址就是正确的,如下图所示:

  ②有时候你会发现清除了本机的DNS缓存后,ping域名得到的ip仍然不是正确的ip地址。这时候很可能是你的宽带接入商的地区DNS服务器尚未刷新数据,也就是它尚未同步DNS数据,那么当你的花生壳所在电脑的 ip地址变化了之后,虽然Oray的DNS服务器已经将ping-is-no-good.gicp.net指向了当前的新ip地址,但是你那个地区的接入商的DNS服务器返回给你电脑的ping-is-no-good.gicp.net的ip地址还是之前的旧ip地址。如下图所示:

  这种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本机DNS服务器设置为当地最高效的DNS服务器,你可以直接拨打你的宽带接入商的服务电话询问并把问到的高效DNS地址设置到你的电脑上即可。例如将电脑的主DNS从202.96.128.86改为 202.96.128.166,然后用命令” ipconfig /flushdns”清除本机DNS缓存后,再ping ping-is-no-good.gicp.net,结果正确,如下图所示:

  2. ping命令返回一个局域网ip地址

  如下图所示:

  192.168.0.2是一个局域网ip地址,在公网上是无效的。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是用户在本机的hosts文件中添加了一条关于ping-is-no-good.gicp.net的ip地址记录。

  Hosts文件是一个用于存储计算机网络中节点信息的文件,它可以将主机名映射到相应的IP地址,实现DNS的功能,它可以由计算机的用户进行控制。Hosts文件只对本机有效。

  Hosts文件的存储位置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并不相同,甚至不同Windows版本的位置也不大一样。Windows NT/2000/XP/2003/Vista:默认位置为%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例如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