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内网不能ping通外网解决办法

2020-05-13 13:39: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题描述:

  1、把PIX放在固定IP环境(外网为固定IP),并设置正确的ACL允许ICMP放行,这种情况下内网可以正常上网也能ping外网。

  2、然后把PIX放在ADSL环境(用PIX进行拨号),ACL还是之前的不变,PIX下的内网电脑就只能上网,无法ping外网了。

  解决办法:

  问题的起因是由于PIX没有开放对ICMP的审计,需要使用命令fixup protocol icmp来进行ICMP的审计并放行。

  pix(config)# fixup protocol icmp //其实只需要这一条命令即可,无需再做ACL放行。

  但至于为什么在固定IP环境下就直接能ping通外网??在固定IP环境下也没开ICMP审计啊!看来PIX的安全特性还值得继续深入研究。

        注:更多精彩教程请关注武林网电脑教程栏目,武林网电脑办公群:(已满!)欢迎你的加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