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C++ > 正文

C++教程:C++主函数main()讲解

2020-05-23 14:27: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主函数是一个特殊的函数,不管把它放在代码的什么位置,每个程序的运行都是从主函数开始的。所以,我们说每个程序有且只能有一个主函数,否则电脑将不知道从何运行。既然电脑知道必须有且只能有一个主函数,那么就没必要去写主函数的函数原型了。

主函数也能返回值。根据最新的ANSI C++标准,主函数应该返回一个整型数值,返回这个值的目的是为了将程序的运行结果告知系统,比如程序是否正常结束,是否异常终止等等。一般地,如果返回0表示程序正常结束,返回其他值则表示程序异常终止。

关于ANSI C++标准
C++有许多不同的编译器,如VC++、BC、gcc等等。由于各种编译器产自不同的公司,在某些细节方面有一些区别。然而这些区别却像C++语法的各种“方言”,让用户掌握起来非常头疼。于是美国国家标准机构(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着手制定了C++的国际化标准,按照该标准的C++语法和编译器无关。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编译器都尽量向该标准靠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