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C++ > 正文

C++教程:C++变量的初始化

2020-05-23 14:28: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面我们说到,变量是存放在内存里面的。而内存又是有限的,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创建一个变量的时候,并不是真的重新造了一个“箱子”,而是把“弃置不用的旧箱子”拿来用。但是那些“旧箱子”里往往是有一些原来的数据,这些数据是不确定的。所以,在我们使用“箱子”之前,需要把原来的旧数据处理掉。这个过程称为变量的初始化(Initialization)。具体格式为:
    变量名=初始值;
或者我们可以在声明变量时,在变量名的后面加上“=初始值”即可,如int a=5;。在初始化的时候,要注意设置的初始值要符合变量的数据类型。

试试看:
1、试自己编一段程序,分别按整数类和浮点类输出由键盘输入的数值。
2、如果在主函数中声明的变量未经初始化,那么里面的数据是什么?
结论:未知的随机数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