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宣布将于明年6月30日关闭GooglePoly 3D模型分享网站

2020-12-04 20:00: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悉,谷歌今日向旗下Google Poly 3D模型分享网站发送邮件称,将于2021年4月30日起停止网站的模型上传服务,并于6月30日正式关闭该网站。

  Google Poly受到很多VR创作者的喜爱,例如Rosie Summers,就经常在Google Poly网站分享她用Tilt Brush作品创作的作品。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上,Summers表示,“这真是一条坏消息,我的作品非常依赖Poly平台,它是与没有VR设备的客户和朋友分享VR创作成果的重要方式。”


Google Poly于2017年11月推出,并很快被全球的VR内容创作者、游戏开发商、教育行业从业者、学生和艺术家所接受,作为分享3D图稿的一种新方式。Poly提供了一个海量的内容库,其种包含了数千个可免费下载的3D模型,可用于各种VR和AR应用程序中。

  “Poly的关闭对我影响很大”,Summers在接受VRScout采访时表示,“Poly不仅仅是一个平台,尽管唯一的社交元素仅仅是一个‘like’按钮,它给我的感觉依然是一个社区。我可以从数百位才华横溢的画家那里汲取创作的灵感。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我经常使用Poly来与客户或社区共享我的作品,而与我合作的客户并非都拥有VR头显,因此这是进行快速迭代的最佳方式。”


过去一年中,谷歌在逐步停止VR相关的业务。2019年,谷歌关停了基于云计算的全景视频缝合服务Jump,随后不久,谷歌就宣布Pixel 4手机将不再支持VR,这也标志着Google Daydream平台的结束。近期,谷歌宣布将关闭Google VR户外教学应用Expeditions,该应用常被用于在课堂中向学生展示一些遥远地方的场景。

  谷歌并未放弃全部的VR/AR技术研发,例如谷歌地图就使用了AR技术来通过HUD增强GPS导航,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也在提供大量的VR视频内容供用户观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