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编程设计 > 正文

CGI第26课:CGI学习总结

2020-12-16 18:44: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解码上传的文件输入

基于表单的文件上传需要不同的表单输入,有一些程序可以对其进行解码。
cgi-lib.pl 后来版本可以很好支持, 在http://www.bio.cam.ac.uk/cgi-lib/ 了解更多的情况.

另一个处理用Perl编写的CGI地址是 http://valine.ncsa.uiuc.edu/cgi_docs.html .

自己做

找专门书籍学习吧: ftp://ds.internic.net/rfc/rfc1867.txt.

非解剖的脚本头部

按照本书阐述,大多数情况可以正常操作,在一些情况下不是这样的,你可以翻阅说明书了解。

<ISINDEX> 脚本

为了在CGI中完成讨论组, 我们看看叫<ISINDEX>的搜索. 这是早期在浏览器中用来向服务器发出搜索关键字的办法,参看以前的资料。

总结

CGI脚本, 有时叫服务器端脚本或网关脚本。 在internet上有很多免费资源,你可以搜索下载读懂他们,当然都是英文的,如果你下决心翻译他们(可能更加强理解). 这样一举两得啊.

注意:上述程序可以用ultra edit来编辑,注意转换UNIX格式 ,必须采用UNIX格式存盘,再上载,用telnet登陆,在命令行键入perl sample.pl,看有无bug,再 在浏览器中调用。CGI程序包括放置CGI的目录一定要改属性为777, 要写入的HTML文件也要改属性为777.

现在网上有很多免费的cgi,基本可以满足一般需求,请到这个网址查询你要的cgi:http://www.itm.com/cgicollection/

本人汉化了一个古老的通用留言簿,大家可以拿去做自己的留言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