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系统优化 > 正文

新装完系统的一些基本设置和系统优化

2021-02-15 21:25: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新装操作系统后,所有的设置都是默认的,所以你可以在装完系统后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做些基本的设置和优化。如关了远程连接,关了自动跟新,调整分辨率,设置显示器刷新率,电脑桌面风格,背景等等。

1、刚装完的系统为了安全性一般要把远程连接关了,去掉那个钩就可以了,系统补丁自动更新一般也可以关了,现在安装了360安全卫士,金山卫士这些软件都会提示你跟新。

操作步骤:右击“我的电脑”—属性---远程(或是自动跟)。

2、新装的系统,分辨率一般要根据显示器的尺寸做下设置,17寸的一般设置为1024*768,19寸的显示器一般设置为1440*900,笔记本现在14寸的多一般设置为1366*768。还有就是屏幕刷新率也要设置下设置不当的话屏幕可能会闪屏,屏幕不停的跳动,也很伤眼睛。台式机一般设置为85HZ, 笔记本的一般设置为60HZ。

操作步骤:(1)、设置分辨率:右击 电脑桌面----属性---设置-- 在框框的左下角 那里拖动那个设置分辨率的滑调就行。
(2)、设置刷新率:右击 电脑桌面----属性---设置-- 在框框的右下角---高级---监视器--监视器设置。

3、电脑桌面背景,电脑外观设置。电脑的背景装完是默认的系统图片,想换一下桌面,或是把自己的相片那些设置为桌面背景都是可以的。
 
      操作步骤:设置桌面背景:右击 电脑桌面----属性---桌面----在左下角可以选的列出的背景图片,也可以自定义在右下角的 “浏览”选择你的照片和图片。位置那里一般选拉伸,因为就算图片不够大的话,也可以铺满整个电脑桌面。不然有些图片小的话只铺满的电脑桌面一半也不好看。

其他的电脑桌面主题,外观那些看自己喜好设置了。一般都不用设置。

4、设置电脑为开始菜单为经典样式,可以提升电脑性能,减少电脑资源的占用率。选择绚丽的样式,内存占用率会高一些。
操作步骤:右击电脑下面的任务栏----属性---开始菜单---经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