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系统优化 > 正文

网吧操作系统优化技巧

2020-04-27 18:54: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吧上网人员复杂,各种上网操作给系统增加负担,尤其是有盘网吧,优化网吧系统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也很繁重。

  作为网吧热点,系统优化也是网管技术实力的体现,分享一下优化网吧系统速度的两大招式。

  第一招式:修改系统中的CPU二级缓存为系统提速

  在WindowsXP的很多优化文章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一条优化技巧,修改注册表或使用第三方软件设置CPU的二级缓存,可以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

  WindowsXP系统是根据硬件抽象层读取CPU的二级缓存数值。只有在读取失败时才会读取SecondLevelDataCache的值,而且SecondLevelDataCache的默认数值0所代表的意义就是二级缓存为256KB,而不是表示关闭。

  第二招式:禁用20%保留带宽提升上网速度

  禁用操作系统系统保留20%带宽的优化”一直是很多网管最热衷的优化系统方法,这里保留的20%带宽并非真正的“保留”,是指在使用QoS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程序最多在每个接口基础链路上可以申请预留20%的带宽,但是如果此程序并未充分利用,这些带宽仍然可以被其他程序所用。

  网吧系统优化不仅是需要知识,更多的是经验和技巧,以上的优化系统的方法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在这里提醒一下网吧操作系统优化适可而止,过度优化会影响硬件正常性能的发挥。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