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系统优化 > 正文

让电脑运行变快的方法

2019-09-11 22:19: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面介绍过很多让电脑运行变快的优化方法, 如:WinXP常用的系统优化方法与设置, 对每台不同的电脑和系统, 可能效果都会不 一样,  下面也有些优化方法,也许对你有用.

1、关闭全部视觉效果  
 
XP默认的视觉效果很漂亮,但同样也消耗系统资源。在“我的电脑”图标点击鼠标右键,依次选择“属性”/“高级”选项卡“性能”区域,点“高级”按钮,选择“视觉效果”选项卡中的“调整为最佳性能”,使其恢复到同2000之前系统一样的式样。  
 
如果你想看着XP的式样,又想进行优化,倒有个“鱼和熊掌可以得兼”的办法:在“视觉效果”选项卡中选择“自定义”,在下面的栏目中,只勾选“在窗口和按钮上使用视觉样式”、“在桌面上为图标标签使用阴影”和“在文件夹中使用常见任务”三个选项即可。  
 
2、还原经典“开始”菜单  
 
XP的新式“开始”菜单在每次打开的时候总是不停搜索最近打开过的程序快捷方式。为了提高速度可以把它换成类似98的“开始”菜单。用鼠标右键点击任务 栏空白处,选择“属性”命令,打开“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设置窗口。进入“[开始]菜单”选项卡,选择“经典[开始]菜单”。 
 
3、删除上网留下的LJ文件,进行简单磁盘清理  
 
打开IE浏览器,依次选择菜单栏中“工具”/“Internet选项”,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常规”选项卡,点击“Internet选项”区域的“删除文件”按钮即可删除上网留下的LJ文件。清理LJ文件时,可以使用一些优化工具,如“windows优化大师”、“超级兔子魔法设置”等,进行LJ文件清理。对于上述两款软件,后文还有介绍。  
 
对系统基本的清理,可以在桌面上依次选择“开始”/“附件”/“系统工具”/“磁盘清理”命令,启动磁盘清理工具,选择要清理的盘符,勾选“清理”选项,点“确定”后开始清理。要强调的是,这里能清理出的空间不多,但其意义在于,这些小文件由于太零碎,会影响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4、屏蔽CD自动播放功能  
 
XP系统中,当用户放入含自动播放功能的光盘后,系统会自动开始运行光盘内容;即便是普通光盘,系统也会试着调用向导让你选择一种方式来运行光盘。如果你不想这样让系统“不知趣”的打断你当前工作,那就关闭它。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eidt.msc”启动“组策略”,依次选择“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关闭播放”,设置其为“已启用”,“关闭自动播放”为“所有驱动器”。如果启动自动播放,把属性设置成“未配置”即可。关闭“自动播放”功能,不仅省心,安全才是主要的。  
 
5、禁用错误汇报功能  
 
“错误汇报”功能的作用在于,当在操作系统时出现错误的时候,向微软自动汇报软件错误,一般用处不大,可以关闭。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选项卡中的“错误报告”,选择“禁用错误报告”,勾选“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即可。  
 
该功能因情况而定,“错误汇报”功能的好处在于:对于一旦出现系统错误,用户选择“发送”,微软会记录这个错误,当很多用户都发送同样问题的情况下,微软就会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以后当有用户发送相同的错误报告时,IE会自动弹出对这个错误的解决方案。  
 
6、关闭多余的服务  
 
XP下许多默认开启的服务对单机用户来讲是可以关闭的。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在其中双击“管理用具”/“服务”,在出现的窗口列出了系统自动的素有服务组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关闭一些。“Windows优化大师”提供了系统服务自动优化功能,对比较懒的人非常适合。另外也可以看看这里的:http://blog.hexun.com/liquorice/107...iewarticle.html  
 
7、提高网卡传输率  
 
XP默认状态下,网卡的传输率是自适应的,每次网卡开始工作都需要重复检测网卡的传输率,手动指定一个固定的传输率,可以提高网速(前提是你得知道你真正的传输率是多少)。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硬件”选项卡中的“设备管理器”按钮,选择“网络适配器”树下的网卡设备,右键单击选择“属性”命令打开属性设置窗口,在“高级”选项卡中会看到各种关于网卡硬件的属性设置,找到“LinkSpeed/DuplexMode”参数,将其设置程“100Mbps/FullDuplex”。  
 
8、开机速度优化  
 
优化启动项:没什么可多说的,推荐使用Autoruns。对不明白启动里是什么东西的,建议不要乱删,可以使用“超级兔子魔法设置”里的启动项优化,里面的贴心功能就是,它建议你哪个可以优化、哪个不用优化,试了一下,挺准的^_^。  
 
在“Windows优化大师”中有两项优化是“采用WindowsXP快速启动方式”和“关闭启动WindowsXP启动预读”项。前者是让系统启动时不检测串口鼠标,由于目前绝大多数用户都使用SP/2鼠标(就是圆口的那种),因此用户可以选择此项;后者让系统仅仅在运行程序时预读和索引相关的文件,从而减少XP启动时滚动条的滚动时间。(“兔子”里也有相类似的功能)  
 
9、驱动程序优化  
 
根据自己硬件和想要运行的程序本身而定吧。  
 
10、卸载不常用的应用程序  
 
只说一点:卸载程序,一定要在控制面板里执行“添加删除程序”,选中不需要的程序进行删除,切记不可直接删除程序所在文件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