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比特币一天跌去4000美元!网友表示太刺激

2021-05-24 19:19: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24日,#比特币一天跌去4000美元#登上微博热搜,网友表示太刺激,并建议币圈像股市一样推出涨跌停板限制和熔断机制。

近日多国或地区都计划收紧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监管,这令加密市场的紧张情绪难以消退,包括:

5月18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3.290, 0.01, 0.30%)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重申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并要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

5月18日,内蒙古发改委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5月19日,内蒙古发改委称对“挖矿”的监管将持续呈高压态势。

5月19日,美国货币监理署(OCC)新任代理署长Michael Hsu表示,上任后将开始对主要监管标准和该机构的待处理事项进行审查,包括有关加密资产和数字资产的解释性信函和指南等。

5月19日,据Cointelegraph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委员会一读通过了今年3月提出的一份法案草案,要求选举候选人披露其加密货币持有、消费和购买的情况。该草案还要求选举候选人说明购买加密货币的收入来源,不仅仅是实际候选人,候选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须出具在过去三年里的加密资产声明。此前消息,俄罗斯加密税法案在杜马委员会通过审议。

5月20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将要求单笔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必须上报至美国国税局,这被视为拜登政府加强税收合规性提案中的重要一环,这令比特币一度应声跌破4万美元。

5月2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版央行数字货币松口,但抨击非稳定币、即不与法币挂钩的数字货币是低效支付机制。

5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建议在港运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必须获得香港市场监管机构的许可,并且只能向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

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进一步要求,“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5月22日消息称,伊朗将在用电高峰期关闭有执照的加密矿场。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研究数据显示,全球约有4.5%的比特币开采活动在伊朗进行。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于佳宁表示,未来各国针对加密资产的监管规则将越来越明确,并且将趋于严格。在这个过程中,部分问题资金将快速不计成本地集中抛售加密资产,从而出现行情快速下跌。

加密市场处于“极度恐惧”

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购买比特币耗费的4100亿美元中,超过一半是在过去12个月里购买的,其中大约1100亿美元资金的平均成本不到36000美元。这意味着,除非比特币价格达到36000美元或更高,否则绝大多数投资都不会盈利。

Chainalysis首席经济学家菲Philip Gradwell表示,现在的风险水平比过去高得多。上周的价格下跌意味着现在很多持有者都是亏损的。这对最近的投资者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衡量加密货币市场焦虑程度的一个流行指标是恐惧和贪婪指数,该指数为14,这表明市场处于极度恐惧,而上月该指数触及了贪婪水平的55。

周末加密货币市场的暴跌引起了多头和市场参与者的注意,其中包括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他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将这种暴跌归咎于过度杠杆和对比特币替代品的投机。

摩根大通全球研究主管Joyce Chang表示,比特币波动水平是黄金或股票的四倍,这将使许多公司的财务主管和机构投资者望而却步,而这些投资决策者通常管理着更大规模的头寸。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比特币的波动性对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来说是过大的。

加密货币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威廉·奎格利称,通常我们投资是以日、或者周为单位,但这显然不是大多数人购买比特币甚至股票的方式。迄今为止,投资者已经历三次这样的大型加密货币泡沫。泡沫破灭的原因往往是发生了证明该项技术还不成熟的事件。 

WinShore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提出了一种更吓人的说法。他说,对比特币存亡威胁最大的不是监管或马斯克,而是美国最大能源管道被黑客入侵导致汽油短缺,且赎金用比特币支付一事。他说:

“这是我记忆中发生在美国本土最严重的一起恐怖袭击,还是由比特币资助的。如果比特币可以绕过美元银行体系为行动提供便利,那么还有什么其他是不可能的呢?这对洗钱来说是颠覆性力量,也为犯罪势力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因此比特币必须“死亡”。“

不过,比特币的死多头依然在坚守。投行BTIG董事总经理朱利安·伊曼纽尔预计,比特币今年底将回升至5万美元/枚,任何与监管担忧相关的短期波动都是买入机会。

比特币暴跌,黄金将受益?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认为,对许多交易员来说,过去一周的行情可能将改变市场状况。加密货币的泡沫破灭了,有关比特币是一种很好的通胀对冲工具的说法将受到质疑,而这一说法此前一直在吸引大量的机构资金。未来,人们会更加关注和担心比特币的波动,这将导致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目前黄金ETF的抛售已经停止,因此看好黄金。

Kitco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黄金市场继续出现强劲的看涨势头,原因是加密货币的大幅波动令投资者撤离加密市场,预计下一目标为1900美元/盎司。

数字资产引发的不安情绪也可能波及股市,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数等股指近期波动剧烈。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比特币是高风险偏好的典型代表,如果比特币开始拖累市场,股市将更加不太平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