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几线?

2021-05-27 23:20: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有机构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五个方面,来作为评估城市商业魅力的指标,通过综合分析评比计分,按照得分多少排出大陆337个城市的位次,2021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情况见下表:

从上述的排行榜可以看出,中国大陆的一线城市依旧是四个城市,北京、上海的位次不变,但深圳和广州的位次发生了变化,深圳排名在广州之上。

其次,新一线城市榜单中,新晋城市宁波、无锡,而合肥和佛山则被踢出新一线城市榜单;从排位来看,杭州取代重庆排名第二,苏州从第七进入第五,沈阳、青岛各前进一位。(上面所说的均是和2020年排行榜对比)。

从湖南来说,长沙依旧是新一线城市,排位第10;二线城市尚无;三线城市有岳阳、株洲、衡阳、湘潭、常德(郴州不知道去哪里了?);四线城市:怀化、益阳、邵阳、娄底、永州;五线城市:张家界、湘西。

湖南的排位中,估计让人有点想法的是:三线城市衡阳排第三,常德第五?四线城市怀化排第一,邵阳第三,永州最末?

总之,商业城市排名也许并不能客观反映一个城市的整体实力,但也能说明很多问题。通过排名,各城市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至于夜郎自大,可以在今后的发展中注意克服劣势,发扬优势。

你所在的城市属于几线,对于这个排名有啥想法?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