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职场 > 正文

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后薪资普降 薪资普遍降17%

2021-08-31 20:20: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31日,这是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后的首个发薪日。然而,收到薪资的字节员工却炸开了锅,他们发现自己的工资比往常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有生之年终于等来了字节跳动的普调,全体员工普调降低了17%。”一位字节的员工在社交平台上称,他们将公司的这种行为调侃为“普调”,原有的意思是普遍涨工资,但在字节这里变成了普遍降工资。

“少了4天工资,不到20%。”另一位字节的员工对AI财经社说,但由于研发的工资普遍较高,这意味着员工不加班将损失一笔不小的资金。另外,很多字节员工在入职谈薪酬时会将加班费也算入了全年薪资包里,而取消了大小周之后,字节目前也没有公布对这部分员工的补偿方案。

2021年7月,字节跳动正式宣布从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的加班制度,但字节的做法却没有让员工开心起来,因为加班意味着在同样的工作时长里有双倍工资,取消了加班相当于变相降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