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星途凌云搭载2.0T鲲鹏发动机 指导价13.99-17.99万元

2021-09-29 23:31: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年的国产SUV车型中,百花斗艳,争相齐放,前面有吉利星越L、长城坦克300等车型冲击合资品牌阵地,后面有奇瑞瑞虎8鲲鹏版革新换代,强化自主品牌车型产品硬实力。如今,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将TX-L车型正式更名为凌云,同时搭载了全新升级后的2.0T鲲鹏发动机,向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阵地发起了最有力的一击,那么,星途凌云能否破局重生?

星途凌云下面分为1.6T与2.0T两种不同动力组合的车型,分别命名为凌云290T与凌云400T,中文名相比之前的TX-L不仅更便于消费者记忆,同时也更能突出其中国品牌的身份。外观设计方面,凌云的前脸依旧采用了大尺寸横幅条状进气格栅设计,车头两侧纵列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也被融入在其中,一段镀铬饰条与两侧LED大灯组相连,辅以“EXEED”品牌LOGO贯穿整个前脸,气势十足。此外,凌云车头的LOGO标识还可以点亮,在驻车时还会有呼吸般的闪烁效果,颇有设计感。

从侧面来看,星途凌云的造型颇具动感,若隐若现的腰线在后轮上方向外突出,很有肌肉感。19英寸密辐条轮圈造型像极了航空发动机的涡扇,视觉效果绝佳。尾部的设计与以往没有什么变化,尾灯中除了转向灯以外都采用了LED光源,贯穿式LED尾灯在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较高,整体的造型依旧充满了运动气息,底部的双边单出排气围嘴还采用了内凹式设计,可以看出细节处的设计非常用心。

进入到车内,整个中控台一共布置了四块液晶屏幕,最让人瞩目的便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的双联屏造型,此外两个空调温度调节旋钮各自集成一块小屏用于显示两侧的空调温度以及空调模式等信息,视觉上充满了精致感与科技感。除此之外,内饰多处采用了缝隙皮革进行包覆,座椅采用菱格缝线打孔处理,方向盘造型别致,而换挡机构采用了飞船式的电子档杆设计,内饰整体质感不亚于豪华型品牌SUV。

星途凌云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730mm,轴距2800mm,定位中型SUV。实测内部乘坐空间表现宽裕,尤其是横向空间、头部空间以及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优势明显,与此同时,后排地台凸起的幅度并不算高,即便后排乘坐三人满载,在短时间之内也不会感觉到拥挤感。后排座椅的坐垫填充物厚实,搭配菱格形的座椅缝线工艺,让乘客能够获得一定的乘坐舒适感,而遗憾的是,坐垫长度稍短,对于乘客腿部的贴合差强人意,长途乘坐的话,缓解疲劳的能力作用有限。得益于较长的车身长度以及合理的车内布局,星途凌云的后备箱内部横向空间充沛,且纵深与内高度表现良好,装载便利性表现不俗,对于需要长途旅行的用户来说,实用性毋庸置疑。

动力部分是近年来奇瑞的拿手好戏,先后带来1.6T与2.0T鲲鹏系列高功率发动机,而此次搭载于星途凌云的正是这两款高性能发动机。其中,1.6T车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197Ps),最大扭矩可达290N·m。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仅从参数来看,其参数表现已经领先于同级大多数车型,同时只需要加注92#汽油便可爆发出充足的动力性能,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9L,兼顾良好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400T车型搭载了最新2.0T高功率鲲鹏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瑞虎8上面的同型号2.0T发动机高5kW,最大功率达到了192kW,最大扭矩提升了10N·m,达到了400N·m,传动方面依旧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仅用时6.9s,同时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7.1L,与1.6T动力组合相比,明显综合实力更强劲。

星途凌云代表国产品牌中型SUV冲击高端的强有力之作,内饰设计用料考究,外观设计不落俗套,整体品质全面向豪华级中型SUV靠齐,结合13.99-17.99万元的指导价来看,面对同级竞品而言,其产品竞争力不容小觑,强劲的动力性能给它加了满满的一分,同时车身尺寸看似中庸,实则车内空间宽大,让人深感务实。如此良品,在很大程度上改观了多数消费者对奇瑞的一贯看法,“理工男”的称号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