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传小米12号员工李伟星离职 曾和雷军一起喝粥创立小米

2022-02-16 22:21: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媒体报道,小米的12号创始员工李伟星离职。据悉,李伟星是2010年4月6日小米公司成立当天,与雷军一起喝小米粥的13人中之一。

据悉,李伟星离职小米前最后一个对外职务是“小米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他是在2020年获得这一职务的,当时的背景是小米将MIUI互联网业务部门实行大整合,组建见技术委员会。当时的技术委员会主席为崔宝秋。

据报道,李伟星有微软工作经历,曾从事Windows Phone软件研发。加入小米后,他立即作为核心技术成员,投入小米早期MIUI系统开发。2018年9月,小米实施上市后的首次组织架构的重大变革和人事调整。此次李伟星成为小米新组建的四个互联网业务部中负责MIUI核心体验的部门总经理,向小米CEO雷军直接汇报。当时这个部门成为互联网一部。

不过仅仅半年之后的2019年2月,李伟星的职务即有调整,被任命为互联网四部总经理,主要负责电视版MIUI。当时他曾发微博称“当初加入小米,真没想到小米需要克服那么多困难,没想到小米会产生那么巨大的影响,也没想到会坚持这么长时间。”

随着小米组织架构的不断调整,李伟星在2020年MIUI互联网业务部门大整合之后被调任技术委员会,不再直接向雷军汇报。

李伟星的个人微博曾在负责MIUI时与用户沟通极为活跃,而在2020年2月21日便停止了更新。

一位小米员工对此评价称,“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有点像是一个虚职,不过作为创始团队成员,想必他早已经财务自由了。”

李伟星的离职也引起网友讨论。有的网友称,感觉什么主席啊,技术委员啊,都是冠冕堂皇的话,其实就是被边缘化了,对公司作用不大了,即使离职对公司也没什么影响。

有的网友称,虽然人辞职,但股份还在,是这个意思不?

有的网友称,元老级人物,早就实现财务自由了,适当时间退出,让团队注入新人才不是坏事。

有网友称,可能是钱赚够了,享受人生去了,这样才是聪明人,钱没有够的时候,要懂得享受才对。

也有网友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到了这个层级,离不离职都不影响个人收益和地位了。

有的网友称,一般来说初创团队在做大后肯定会有人不适应现有规模,都会被边缘化甚至离职。小米做到这么大规模,初创团队9人才离职一人,相对来说很是不错了。

还有网友称,离职要么是找到更好的下家,要么就是财务自由想去看看世界,无论哪一样都值得羡慕和恭喜不是么?

据报道与雷军一起喝小米粥的13人中,除了雷军、林斌、黎万强和黄江吉4名联合创始人,还有李伟星、孙鹏、范典、刘新宇、王海洲、李明、屈恒、秦智帆和管颖智这9名创始团队成员。

其中,联合创始人黄江吉(4号员工)于2018年离职,联合创始人黎万强(3号员工)于2019年离职;9名创始团队成员中,李伟星是首位离开小米的,其它8位目前仍在小米各个岗位任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