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内存 > 正文

英特尔傲腾内存到底是内存还是固态硬盘?看完秒懂!

2022-04-16 14:20: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ntel公司前段时间推出了一款黑科技产品---傲腾内存,相信绝大数的用户都不了解傲腾内存是什么意思。通过字面意思,很多人觉得它是内存,也有人说是硬盘。而英特尔傲腾内存到底是内存还是固态硬盘?下面武林网小编来介绍下。

傲腾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傲腾是英文Optane的音译词,而这个Optane则是类似一种品牌的名词,实际他是指英特尔发明的3D XPoint存储技术。

英特尔傲腾内存到底是内存还是固态硬盘?看完秒懂!

  这个3D XPoint虽然也是存储类技术,但是与通常意义上说的Flash NAND闪存芯片可是完全不同的。最恰当的对比就是Flash NAND是自行车,而3D XPoint是汽车,这就是二者之间的差别。(WWW.VeVb.COM 武林网)

  小提示:3D XPoint与NAND Flash完全不同,它接近于内存的性能(但是可以掉电保存,也就是非易失性存储,而不是内存的易失性存储),延迟、耐擦写性、介质速度等几个关键指标也大大优于NAND Flash。

英特尔傲腾内存到底是内存还是固态硬盘?

  傲腾内存的外形很像M.2接口的固态硬盘,也是使用M.2接口,但不是固态硬盘,也不能代替内存条来使用。 Intel Optane使用了和镁光同时研发的3D Xpoint技术,既有内存的形式,又有SSD的形式。它是一种比3D NAND更快的存储介质。

英特尔傲腾内存到底是内存还是固态硬盘?看完秒懂!

  其实,傲腾的诞生不仅是英特尔为了单纯提升磁盘/内存性能,未来的发展说不定就能将内存、硬盘二合为一,毕竟3D XPoint现在具备了接近内存的性能和磁盘的读写数据保存功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