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主板 > 正文

Z170主板选择DDR3还是DDR4?

2022-04-16 14:25: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例如技嘉最近推出一款Z170-HD3 DDR3主板,这款主板最大的奇葩之处就是Z170芯片组但可用DDR3内存,对于这种非主流类型的主板,武林网不得不好好说下,希望可以给那么准备装机入手Z170主板的用户一些建议。

技嘉Z170-HD3 DDR3主板

技嘉Z170-HD3 DDR3主板 奇葩产品

Z170主板选择DDR3还是DDR4?

  一般来说,Z170是能够同时兼容DDR4和DDR3L内存的,不过随市场对DDR4内存的加快升级需要,而且SKYLAKE对大宽带高频的需要,因此95%以上的Z170主板都是DDR4方案。估计是一些用户觉得DDR3内存售价相比DDR4内存要贵一些,而且如果对于2133MHZ的话,性能还没有2400MHZ DDR3好,所以有不少用户因此望而却步了!

  目前DDR3和DDR4内存售价方面对比,当然还是DDR3价格优势比较大,不过也差不了多少钱,例如8G内存,两者差百元左右,现阶段虽然同频DDR4和DDR3性能差距不大,但DDR3性能已经到了瓶颈,而DDR4只是刚开始,将来还会有5G更高频率的DDR4,到时候对CPU的性能提升巨大。

  武林网:Z170能够上DDR3内存真有点奇葩,建议选购支持DDR4内存的Z170主板,如果您现在选DDR3版的Z170主板,等待您再考虑升级DDR4内存的时候,那么不好意思,主板也需要更换才可以。另一方面是使用了DDR3内存后,导致Z170平台优势无法最大发挥,而且DDR4只是一个开端,目前就出现了3400MHZ以上频率,更是有高达4000MHZ频率的芝奇战戟DDR4内存,因此Z170 DDR3版本的主板极力不推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