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显卡 > 正文

GTX970显卡致命缺陷 已有用户要求退货

2022-04-16 14:31: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与GTX980一起发布的GTX970作为“9”开头的英伟达公司Geforce系列高端显卡的代表,推出后便以出色的性价比受到广大DIY电脑玩家的热捧。上市还不到两个月,就有不少DIY电脑玩家反映GTX970显卡存在结构性的显存缺陷。英伟达官方证实了3.5GB高速和0.5GB低速这一显存分配方式,但否认有设计的问题。

 

GTX970显卡致命缺陷 已有用户要求退货

GTX970显卡


  一般来说,就是GTX970搭配的4GB显存中,只有3.5GB能够正常使用,剩下的0.5GB由于设计问题只能达到剩余部分七分之一的速度。在游戏中具体表现为显存占用超过3.5GB的时候画面会出现严重的卡顿、撕裂、花屏等不正常现象。

  用户们之所以如此愤怒,还不仅仅只是因为设计缺陷的问题,而是英伟达官方在明知这一情况的前提下依然大量发货,给很多人造成了损失。而且还在公布GTX970和另一款旗舰产品GTX980的时候就在显卡参数列表中作假,下面这张图表中“GTX970(Original)”是当初公布的数据,“GTX970(Corrected)”是有玩家仔细检查后测试出的真实数据。区别主要在ROPs(光栅处理单元)和L2 Cache(L2高速缓存)跟宣传不符。

  到目前为止,英伟达显卡论坛GeForce上已经有管理员代表官方回复了部分玩家,大意是即便GTX970占用内存超过3.5GB,游戏在画面表现以及帧数损失上也没有很多人反映得那么夸张,与GTX980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更表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问题”。除此之外英伟达在另外的回复中还将参数的错误归结于宣传人员和开发小组之间的沟通不畅,这种回答无法让大多数DIY电脑玩家满意!

 

GTX970显卡致命缺陷 已有用户要求退货
  英伟达官方在论坛上回复玩家时展示的测试结果,帧数差距的确不大

  我们都知道GTX970一块显卡起步都是两千元以上,可以算显卡中的高端产品了,而在结构性缺陷已经非常明显的情况下,英伟达官方没有道歉也没有拿出补偿措施,所以很多DIY电脑玩家在官方论坛里要求退货退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