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cpu怎么保养?

2022-04-16 19:18: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PU,即“中央处理器”,作为电脑的心脏,电脑启动那一时起就不停地运作,cpu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对它的保养显得尤为重要。在CPU的保养中散热是最为关键的。虽然CPU有风扇保护,但随着耗用电流的增加所产生的热量也随之增加,从而CPU的温度也将随之上升。高温容易使CPU内部线路发生电子迁移,导致电脑经常死机,缩短CPU的寿命,高电压更是危险,很容易烧毁你的CPU。所以我们要选择质量好的散热风扇。散热片的底层以厚的为佳,这样有利于储热,从而易于风扇主动散热。平常要注意勤除灰尘,不能让其积聚在CPU的表面上,以免造成短路烧毁CPU。

cpu怎么保养?


  1、除尘.要及时清除积聚在CPU表面上的灰尘,以免造成短路烧毁CPU,另外在保养CPU时要注意释放人体自带的静电。

  2、散热.一颗散热效果良好的风扇才能保证CPU性能的正常发挥,要优先购买CPU原装风扇或通过认证的风扇,一般在风扇的外包装上会标明它适用的CPU型号、频率范围。
 
   3、防震.现在的风扇转速可达4000到7200多转/分钟,这就容易发生CPU与散热风扇的“共振”,导致CPU的DIE被逐渐磨损,引起CPU与CPU插座接触不良,因此,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散热风扇,正确安置扣具,防止共振。

  4、自诊.在平时的操作使用过程中,要关注电脑配件的运行状况,如果出现易常情况要及时关闭电源,请电脑技术员来检查原因及维修。

  5、报警.在安装CPU时注意将测温探头贴紧CPU底部,以确保监测CPU温度变化的准确性。只要CPU超过了预设的温度范围(一般设为70℃),主板会立即报警、重启或关机。

  6、减压.安装散热风扇时,扣具的压力要适中,散热风扇扣具压力的太大会将CPU的内核被压毁。     

  7、空间.优质大功率电源和体积大、内部空间宽敞的机箱,将为CPU的运行提供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