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电脑硬件怎么正确保养23个重点

2022-04-16 19:19: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 在毗连IDE装备时,应遵循红红相对的原则,让电源线和数据线赤色的边沿线相对,这样才不会因插反而烧坏硬件。组装电脑配置单

  2. 在安装硬件装备时,若是接口一直插不进,应查抄毗连的接口有无方向插反,插错,因错误的毗连是无法插入接口的。

  3. 按照PC99类型,主板厂家在各接口中都标注了相应的颜色,这些颜色别离和鼠标,键盘、音箱线讨论的颜色相对应,这样利便用户拔插。

  4. 当你想打开机箱面板对主机内硬件举办维护维修时。应首先割断电源,并将手放在墙壁或水管上一会儿,以放掉自身静电。

  5. 硬件间断斗嘴会导致黑屏,当改换了显卡、内存后仍无法点亮呆板时,可思量改换插槽位置。

  6. 在从头安装显卡驱动或从头拔插显卡后,应从头设置显示器的刷新率,否则刷新率大概因显卡堕落而自动设定为“优化”(对眼睛有害的50MHz)。

  7. 在安装CPU风扇时,最后动用钳子等工具举办帮助安装,这样可节制力度和方向。

  8. 面对超频太过带来的黑屏妨碍,我们可以变动主板中的CMOS跳线,让BIOS规复到出厂状态。

  9. 安装各硬件时,应充实制止PCB板上金属毛刺带来的伤害,留意手拿方向。

  10. USB装备不要在站起来后才举办拔插,这样容易损害USB的接口,产生物理变形。

  11. 对付由尘埃引起的显卡、内存金手指氧化层妨碍,人人应用橡皮或棉花沾上酒精清理,这样就不会黑屏了。

  12. 当主机面板上的硬盘灯在闪烁时,万万不要从头启动电脑,这样容易让硬盘发生坏道或导致分区表堕落。

  13. 光驱、硬盘、软驱、刻录机等硬件装备在安装时必然要上足螺丝,上稳螺丝,以制止读盘或其他振动对硬件的不良影响。

  14. 当只需要安装一根内存时,应首选和CPU插座靠近的内存插座,这样做的长处是:当内存被CPU风扇带出的尘埃污染后可以洁净,而插座被污染后却极不易洁净。

  15. 洁净光盘和显示器屏幕万万不要用酒精,只能利用镜头纸和绒布。

  16. 光驱不退盘时,可用针刺光驱面板上犹如针眼大的小孔,可逼迫退盘。

  17. 关于显示器的底座,在安装的时候可把显示器倒置,这样装起来利便,结果不变。

  18. 当显示器利用后有了不易破除的污垢后,可对着被污染部位用嘴哈热气,紧接着配合用绒布去擦拭洁净,结果明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