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小编教您如何让电脑自动定时开关机?

2022-04-16 19:19: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教大家如何让自己的电脑自动定时开关机,但是要了解下自己的主板是否支持该功能,确定以后再用以下方法,好了我们进入主题.

一开机电脑就立刻一直按”Delete键”直到进入BIOS的界面,BIOS设置主界面中选“PowerManagementSetup”菜单<这是电源管理界面>.默认的情况下,“AutomaticPowerUp<定时开机,有些机器选项为 ResumeByAlarm)”选项是关闭的,将光标移到该项,用PageUp或PageDown翻页键将“Disabled”改为“Enabled”,然后在“Date<ofMonth)Alarm”“Time<hh:mm:ss)Alarm”中设定开机的日期与时间.如果“Date”设为 0,则默认为每天定时开机。设置好按”F10″保存,按“Y”键保存CMOS设置退出即可,但是不同的主板在设置上会有不相同.

定时关机方法如下:
单击“开始”按钮,在“开始”菜单中选择“程序”选项,在“程序”中选择“附件”,再在“附件”中选择“系统工具”,在 “系统工具”中选择“计划任务”命令,这时就打开了“计划任务”窗口,在该窗口中,点击“添加已计划的任务”进入“计划任务”向导。按照提示点击“下一步”后,然后再点击“浏览”按钮,找到“C:/Windows/Rundll32.exe”打开,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任务执行的方式,最后设置好这个任务开始的时间和开始的日期,点击“完成”按钮就会在计划任务窗口出现“Rundll32”这个计划任务名。

  对于定时关机,我教大家一个cmd方法,点击左下角“开始”→点击“运行(R)输入“shutdown -s -t 3600”(3600数字可以改,3600 等于一小时,7200等于两个小时,自己填算),如果取消定时开机的话输入"shutdown -a"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