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怎么解决USB无法识别

2022-04-16 19:19: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顾客遇到USB无法识别的情况,借此机会给大家弄个教程以便大家遇到同样问题的时来看看本文章排除故障.

怎么解决USB无法识别?首先,USB存储设备排除自身故障后,无法识别的现象有以下几种情况造成的.
1.————————-(USB口电压不足)————————-
这种故障通常在于移动硬盘的自身上面,当移动硬盘连接到前置的USB时,发生系统无法识别设备故障,由于移动硬盘电源电压比较大的需求相对严格,前置USB的接口是通过线缆连接机箱的,在传输会消耗很大的电压,所以移动硬盘在使用的过程中,最好接在主板自带的USB接口上,也可以通过外接的电源适配器供电,当然,在一些较旧的主板,独立的供电才能提供正常使用USB设备供应。

2.————————-(前置USB线接错<新主板除外>)————————-
当主板上的USB线和前置的USB口接反(现在的主板不可能接反的,因为现在的与主板接口都是对应的,反的话插不了),可能使USB设备烧毁,严重的话主机板将被烧掉.
3.(主板和系统的兼容性问题)
这种故障种最著名的就是nForce2主板与USB的兼容性问题。如果您在nForce2的主板遇到此问题,那么你可以安装最新的nForce2的具体个USB2.0驱动和补丁,最新的主板补丁和操作系统补丁,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本人推荐尝试刷新主板的BIOS,一般都可以得到解决。
4.————————-(系统或BIOS问题)————————-
在BIOS或系统中禁用了USB时就会发生USB设备无法在系统中识别。解决方法是开启与USB设备相关的选项就OK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