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人文 > 正文

三星堆神兽酷似小猪佩奇吹风机 神兽高95厘米

2022-06-13 19:05: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13日,三星堆公布一批震撼文物。龟背形网格状器、顶尊蛇身铜人像、铜猪鼻龙形器…其中的铜巨型神兽高95厘米,是三星堆目前发现的最大神兽。三星堆神兽酷似小猪佩奇吹风机。截至目前,三星堆六个“祭祀坑”,共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

网友评论

记者13日从在四川广汉召开的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阶段性成果新闻通气会获悉,三星堆遗址新发现6座祭祀坑的考古发掘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6座坑共计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其中相对完整的文物3155件。除5号坑和6号坑年代稍晚之外,3号、4号、7号、8号祭祀坑的埋藏年代一致,为商代晚期。考古人员还在祭祀区新发现了小型祭祀坑群和建筑基址。

2020年至2022年,三星堆遗址祭祀区共计开展发掘面积1834平方米,基本确认了祭祀区大致呈西北至东南走向的长方形分布范围,与北侧紧邻的三星堆城墙平行,面积将近13000平方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