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宣布将捐出“几乎所有”的财富 不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2022-07-15 12:42: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美国福克斯财经网7月14日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三宣布,他计划将“几乎所有”的财富都捐给他与前妻梅琳达·盖茨共同创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报道称,这样一来,最终他将不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盖茨目前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富豪,净资产约为1290亿美元。他还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农田地主,在数十个州拥有超过26万英亩(约158万亩)的农业用地。

盖茨还在推特上赞扬了另一名世界顶级富豪(《福布斯》网站称身价排名第五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对盖茨基金会的贡献。他说:“虽然基金会以我们(盖茨与前妻)的名字命名,但基本上我们有一半的资源来是自沃伦·巴菲特。他令人难以置信的慷慨是基金会能够如此有抱负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表达不尽对他的友谊和指导的感激。”

报道称,比尔·盖茨、梅琳达·盖茨和沃伦·巴菲特于2010年设立了“捐赠誓言”行动,呼吁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士承诺捐赠其一半以上的财富,以共同应对世界上最大的挑战。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于2000年创立。盖茨说,他“对基金会在帮助解决重大问题方面发挥的作用感到非常自豪,这些问题包括预防流行病、减少儿童死亡、根除疾病、改善粮食安全和适应气候变化、实现性别平等以及改善教育成果等” 。

盖茨还表示,基金会计划到2026年将其年度支出从近60亿美元增加到90亿美元,他将在本月再给这个基金会捐赠200亿美元,以帮助实现这一增长。

他周三还在推特上写道,“我有义务以对减少痛苦和改善生活产生最大影响的方式,将我的资源回报给社会。我希望其他拥有巨大财富和特权的人士也能在这一刻挺身而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