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觉 回应:我是不需要催眠的,我秒睡

2022-08-23 11:41: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着中国互联网“教父”之称的张朝阳最近的发言着实有点过激,以至于不少网友疯狂在网上吐槽,认为这种发言真的是太不负责了。

  8月22日,据中新经纬视频报道,近日,张朝阳在直播中表示,睡觉的前两个小时是深度睡眠,三个小时之后,人的大脑就开始做各种噩梦。

“噩梦的过程中人是没有理智来控制的,所以说为什么我们经常睡不好觉,是因为我们在噩梦中度过。”张朝阳指出,睡觉多了对人是一种伤害,建议大家少睡,睡六个小时最好,如果能睡四个小时就很完美。

  此话被曝出后,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觉的言论旋即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张朝阳本人在社交平台回应自己的“分段睡眠法”称:我是不需要催眠的,我秒睡。

  在这之前,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和新东方俞敏洪在访谈节目《星空下的对话》中,回答了“年轻人卷不动了,想退休怎么办?”的问题。

  张朝阳表示,首先人不应该退休,人应该是活到老就干到老,如果是为了养家糊口的生存必须来干这份工作,现在卷不动了可以换一换,但换也要换能继续养家糊口的工作。

  张朝阳认为,人必须得劳作,人的生存是对个人、对家庭是有责任,你得Provide(给予),所以说是不能退休的。对于这样的喊话,网友更是反应的非常激动,认为应该让张总多干活,活到老干到老。

  1964年,张朝阳出生于西安,父母都是医生。他17岁以高考状元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22岁保送麻省理工,并获得博士学位;31岁回国创业,不到4年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

  1998年,“搜狐”时代序幕拉开,打破互联网僵局,最高市值达270亿。张朝阳顺利成为中国首任首富,被誉为“互联网教父”

  在金钱与欲望的笼罩下,张朝阳一度陷入了焦虑和抑郁,“成功后,我反而更迷茫。溢美之词和焦虑充斥着我的生活,我很快迷失自我。那时候很有钱,但活得很痛苦。”

  现在的张朝阳更加焦虑,因为搜狐市值从270亿缩水至6.75亿,有圈内人士表示,张朝阳下的搜狐错过了不少机会,昔日的直播、微博、今日头条等等,都是明明机会能把握在手中,但都被张朝阳给耽误了。

  相较年轻时的锋芒,如今的张朝阳似乎更多了几分豁达,不过这更多的还是无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