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2398元礼盒里没有月饼?销售人员:可以加入一盒标价498元的月饼

2022-09-03 23:04: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媒体报道,有关部门在遏制“天价”月饼时曾明确提出,生产、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包装月饼,也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简而言之,月饼礼盒只能卖月饼。此外有关部门还提出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

而多家媒体报道,部分商家隐藏“月饼”搜索词售卖“高价月饼”,或销售“似饼非饼”的高价中秋礼盒,并点名了哈根达斯一款999元的月饼冰激淋礼盒。哈根达斯官方客服称,产品设计是在年初,价格制定较早,临近中秋价格很难调整,而无论价格高低,公司微信小程序上都注明了“月饼”。

在北京SKP,半岛酒店的月饼专柜也有多款超过500元,甚至上千元的月饼礼盒,还有一款特殊的“中秋礼物篮”,里面只包含一份茶叶礼包、一盒龙酥糖、一盒巧克力、一盒蜂蜜糖和一盒辣椒酱,标价为2398元。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规定月饼礼盒不能混装,因此他们特别将月饼从礼盒中剔除并减掉了月饼钱。“月饼可以额外购买加入礼盒中。”销售人员表示,一个2398元礼盒最多可以加入一盒标价498元的月饼。此外,半岛酒店的纸质宣传单上仅标注了月饼的尺寸,并没有明确净含量;其小程序在购买月饼礼盒礼品卡的界面里也并没有对月饼礼盒规格等内容的详细介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