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反转!大叔因500斤白菜卖30元痛哭系摆拍

2022-12-01 21:33: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继“大凉山女孩捡瓶子赚钱”被曝是摆拍视频之后,又一则靠演绎苦情戏出圈的短视频被曝是摆拍了……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段“白菜滞销农民大哭”的视频,发布者是@楼店光头二哥,他自称是河南商丘的菜农,家里辛苦种植的白菜遭批发商大砍价,500斤白菜只卖到了30块。

他在视频里焦急到跺脚、痛哭的样子,惹得许多人心疼。上万名网友转发留言,向他表示关心。口语相传后,这则视频背后的意义上升到另一层面,@楼店光头二哥更是被当成了“谷贱伤农”的代表。

紧接着,传播者不仅仅局限于互联网的普通用户,拥有十万、百万粉丝订阅量的自媒体博主开始“下场”,粗略剪辑后,便给视频配上了“满满一车500斤白菜才卖30元,农民奔溃大哭”的字幕,转发到自己的账号下方,引得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此事。直到现在,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还能看到有人询问“500斤白菜卖30元”的后续。

结果“出人意料”,短短三天时间,事情发生了反转。

@楼店光头二哥与其他用户连麦直播时,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这段视频不过是他和爱人一起合拍的段子。事实上,他们家的蔬菜不但没有因滞销压价,而且几乎已经卖个精光,“我那是拍着玩嘞,我想能涨涨粉丝是不是?粉丝涨得快。”他向连麦的对象解释道。

一句“涨粉丝”,让看热闹的网友彻底“醒悟”。有人无奈地说:“再仔细看下,原视频有很多夸张的地方,白瞎了我的眼泪。”也有人说:“这种行为不可取,也告诉我们以后遇到不知真假的网络事件时,应该冷静对待,不围观造势。”

而这也让人想到不久前登上热门的“大凉山女孩捡瓶子赚钱”视频,同样是靠摆拍“苦情戏”博流量,把陌生网友们的关心当“消耗品”。

目前,记者从视频发布的平台看到,@楼店光头二哥的视频已被删除,其账号也被封禁处理,平台给出的理由是:“违反《xx社区自律公约》的相关规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