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子拒退35万彩礼被列为失信人 结婚两个月就离婚

2022-12-01 21:38: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河南永城,男子与女子结婚两个月,女子就要离婚,男子要求退还45万元彩礼,女子拒退后被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归还男子35.9万元彩礼,男子申请执行后,女子一直未归还35.9万元彩礼,遂男子拉横幅用大喇叭控诉女子归还彩礼。

男子称,结婚的时候,宁女士问他要了42万元彩礼,过了2个月就不过了,现在法院判了宁女士归还35.9万元,申请执行都快一年了,宁女士也没还他钱,宁女士还在给外人说已经还给男子了,两人协商不成,才出此下策,拉横幅用大喇叭宣传的,现在宁女士都已经上失信了。

结婚两个月就离婚了,彩礼确实也不少,法院都判了归还男子35.9万元彩礼了,宁女士该还钱还钱就得了,男方是有判决在手的,也是可以申请强制执行的,现在好了,不但成了失信人,也被男方宣传成这样了,不值得。

原则上女方不想吃亏,也能理解,但也不能占人家便宜不是嘛。

有人可能问了,为啥结婚了还能要求返还彩礼呢?

其实彩礼返还的原则确实是双方没有领结婚证或者没有共同生活的,但像领了结婚证,但没有共同生活就离婚了,这种情况是可以要求返还彩礼的。

还有即使领了结婚证,也共同生活了,但因为婚前给付的彩礼,离婚后导致支付人生活困难的,这种情况也是可以要求返还彩礼的。

还有就是像本案例这样的,也领了结婚证,但婚后生活时间较短,法院也会判返还一部分彩礼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