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没有收入来源!男子毕业待业5年欠30万贷款

2022-12-02 20:58: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出生于1993年的小王(化名),大专毕业后一直在家没工作,5年来还欠下了近30万元的贷款。收到法院传票后,小王没有到庭,也拒绝沟通,直到被执行干警找上门,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今天,记者从南通如皋市如皋人民法院了解到,小王近日给法院承办人打来了感谢电话,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以后一定会好好上班偿还其余的债务。

小王大专毕业后几乎一直在家,没有收入来源,又不敢向父母借钱,只能靠透支信用卡维持自己的高消费,短短5年时间已欠下近30万元的贷款。日前,当地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申请执行小王的一起信用卡纠纷,执行标的为本金及利息等3万余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小王尽管签收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却未按时到庭谈话。 11月22日,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小王,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还没等执行干警的话说完,电话那头,伴随着噼里啪啦的游戏键盘声,小王很不耐烦地嘀咕了两句:“执行就执行,有后果就有后果!”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判断出小王极有可能在家后,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小王家一探究竟。这一去果然有“收获”。下过雨的泥地上有着新的车辙印,小王家大门敞开,其名下的汽车赫然停在门口。“小王极有可能刚回来,说不定待会儿就要走。”判断出具备这种可能性后,执行干警安排驾驶员将警车停在汽车旁边。接着,执行干警安排了警力蹲守在两个出口,防止小王逃离。看到“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游戏打得正“嗨”的小王一脸不可置信。随后,小王及其车被带回法院。

  当执行干警告知其若拒不履行,将面临罚款、拘留等严重后果时,小王直呼:“不可能,别诓我!”执行干警当场用手机搜索了相关法律向其出示,小王认真看了又看后,颤抖着手拨通了父亲的电话。接到了小王“求救”电话的父亲,带着一身泥水,赶到了法院。在听到儿子竟不声不响欠下了几十万元信用卡贷款后,他一怒之下甩小王三个耳光,并表示今后不会再管这个儿子了。

  看着父亲离开时失望的神情,小王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恳请执行干警再给一次机会,自己想向父母好好道歉。鉴于小王认错态度良好,执行干警为其拨通了其父亲的电话。电话一接通,恨铁不成钢的小王父母声泪俱下。经过反复的批评教育与劝说引导,小王向父母一再认错道歉,并承诺日后好好上班还债。

  半个小时后,小王的父亲代为履行1万元,剩余欠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近日,随着剩余款项汇入案涉银行,该案至此执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