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阿姨常年练功地被磨出印记 网友:这棵树的压力好大

2022-12-17 16:37: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一位阿姨常年绕树练功的视频火了,视频中,阿姨无论春夏秋冬,都按固定路线锻炼,地面上都磨出印记。

网友看完之后纷纷表示,这棵树的压力好大,这位阿姨也是真的执着,就是不知道连的是什么功。

一般来说,练功是养生术语。通过特定的方法如气功、导引、武术等以锻炼身体、防治疾病、抗衰延寿。在某些影视剧或者电影里常常出现练功修法等有关于气功的概述性词语。

所谓练功,要素之一是时间的积累,“功夫”有时间的含意,也有功能、能力的意思,总之功效是要费时间来积累的。作为医疗气功,针对慢性病患者身体状况的转化,更是需 要一个渐变的过程。用气功来治疗疾病,实则为改变一种生活方式,也就是说,换一种活法。

而生活习惯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改变生活习惯需要有一个渐变和适应的过程,通过练功改变大脑状态,会有更大的风险,更需要让心身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俗话说:病来如山倒,治病如抽丝。练功治病也是一个“抽丝”的过程。因此,练功要下决心、要有恒心、有耐心,这是练功治疗顽症取得疗效的最基本的心理素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