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ATP250级达拉斯站男单决赛 吴易昺夺冠书写历史

2023-02-13 12:56: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2月13日晨,中国男网明星吴易昺经过三盘抢七的鏖战,在ATP250级达拉斯站男单决赛中,击败赛会5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夺得了个人同时也是中国男子球员的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再次书写历史。

这场男单决赛,吴易昺在以6(4)比7先丢一盘后,以7比6(3)和7比6(12)连扳两盘,用时2小时57分钟,终于在第五个冠军点上拿下比赛。伊斯内尔如“火炮发射”一般的发球,在比赛中确实给吴易昺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赛前他就明确了自己这场比赛的思路,“我决赛要面对的是史上最好的发球手之一,我需要做好的就是接发球和发球。”他说,“因为面对发球好的球员,自己的发球局也会面临压力。一旦被破发,就很难拿下对方的发球局。”这场比赛吴易昺在首盘第二局和第十二局分别拿到了一个破发机会,但可惜都没能把握住。不过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非常好,整场比赛只给了伊斯内尔3个破发机会,且全部救了回来,最终通过三盘抢七拿下比赛,书写历史。

最近半年,吴易昺的名字一再同“打破纪录”、“书写历史”联系在一起。去年美网,他从资格赛打入男单正赛,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从资格赛打入大满贯单打正赛的中网协男球员。此后,他又一路杀入第三轮,将中网协男子球员的大满贯单打轮次里程碑向前推进。2月6日,他的单打世界排名来到第97位,成为继张之臻后第二位排名破百的中网协男子球员。在达拉斯站,他击败世界排名第8的弗里茨,成为首位淘汰世界前10球员的中网协男球员,并打破了1995年由潘兵创造的中网协男球员巡回赛最佳轮次纪录。此外,这个冠军预计也将使吴易昺的单打世界排名从上周的第97位,飙升至第58位,那将是中网协男子球员的世界排名新高。在不断书写历史,打破纪录后,吴易昺说:“其实我们年轻一代中国球员赢的每场球,经历的每件事,都是前一辈没有做到过的。我现在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中国网球的新一步。我有责任,也希望自己能够脚踏实地,为中国网球做出更多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