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职场 > 正文

身高1米85女子应聘少儿老师被拒 回应:主要是太高了

2023-02-15 18:49: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矮个子的女生来说

  因为身高问题带来的烦恼

  实在不少

  心里一直向往有一双大长腿。

  殊不知

  被矮个子们羡慕的大高个们

  其实也有自己的烦恼

  近日

  浙江杭州的张女士

  应聘少儿美术老师时

  因身高太高被拒

  事件曝光后,引发关注

  聊天记录显示,在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告知张女士面试未通过后,她主动向对方询问自己被拒的原因,而对方却回复道,“主要是太高了哦,经常弯腰工作也会很累。”

“心里其实很难受的。”张女士称,自己身高185厘米,因为身高问题,面试不止一次被拒。“这家公司面试我的时候,直接问我有多高,其实他们让我回去等通知的时候,我就已经预感到了,不太可能会录用我,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张女士说:

  由于工作中接触的都是小朋友,需要经常弯腰,之前面试过好几家,都是因为太高被拒,有面试官问过我,经常弯腰你不介意吗?还有面试官甚至问我,你有没有因为身高被拒绝过。

  尽管如此,张女士仍然表示,自己喜爱这行,会继续坚持下去。“我从事少儿美术教育这个行业已经3年了,也出现过弯腰会痛这个情况,但是我喜欢这个行业,腰会不会痛对我来说无所谓,我认为对工作没有什么影响,都是他们自认为的。”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

  “怎么还身高歧视”

  “不知道多高接触小朋友不用弯腰?”

对此,2月2日,该公司负责人回应称,并不存在身高歧视,不录用她是因身高太高不方便教学,也会让身体很累。

  该负责人称,“她一进来,我感觉小朋友都会觉得有距离感”,并称曾经有身高较高的人来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因长期要弯腰,选择辞职,不利于公司稳定发展。因此出于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未录用张女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