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财富自由!男子回应大学4年赚100多万

2023-03-04 20:15: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许多大学生还在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的时候,有些大学生则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财富自由!

就读于四川大学的王先生,在大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四年时间赚到了100万,毕业之后就全款买了房子和车子。目前王先生表示,自己正在上博士,同时还在经营一家公司。王先生的赚钱速度不禁让人好奇,到底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赚这么多的钱呢?而且还是在校大学生期间挣的。

王先生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做的工作,他表示自己曾经在宿舍卖过零食,光靠卖零食就挣了30万。不仅如此,还开发出了买旧书的平台,并且提供付费辅导服务,而后注册为商业公司。

与此同时,他还参加了许多创业大赛拿到了不少的奖金,等到毕业的时候卡里的钱就达到了七位数,于是自己就全款买了房和车。从王先生的经历来看,他是一个脑袋极为灵光的一个人,当许多大学生还在死读书或者忙着谈恋爱、逃课的时候,而王先生却在想着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挣钱,这份商业头脑值得我们很多人学习。

大学生在校期间大多数将心事放在了学习上,去很少有人将一部分精力分出来用于社会实践或者简单的创业,因此,也面临着一个普遍的问题,毕业即失业。由于在大学期间没有特别出色的作品,又无工作经验,在毕业后许多企业要么开出比较低的工资招聘实习生,要么拒绝没有经验的毕业生。

而这位王先生与其他大学生不同之处就在于,能够化被动为主动,发现身边的商机,创造创业的平台,并且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在不经意之间,提升自己的思维和工作能力的同时,还挣了不少的钱。两者对比之下,即使王先生毕业之后去找工作,由于身上各种亮点再加上灵活的头脑和不俗的成绩,轻而易举能够在所有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根本不会出现找不到工作或者工资待遇低的情况。

因此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这是他们身上十分缺乏的,他们只是单纯的享受大学生活的美好,却从来没有或者很少考虑大学毕业之后做些什么?大学期间能够学习哪一方面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至于不让自己面对毕业后找工作难的尴尬。

我们在看到这个四川大学的大学生夺得耀眼荣誉的同时,我们还应看到他所获得的成就与背后的努力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他像所有普通大学生一样,该上课的时候上课,休息的时候打游戏,忙着谈恋爱、忙着泡网吧,也不会有现在的成就。我们在抱怨大学生找工作难的同时,也应该自我反思,自身是否存在一些问题,是不是不够努力?是不是自以为顺利大学毕业就应该获得相应的成就?这些问题同样值得我们深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