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致富秘笈”?情人节谁真的上街“捡垃圾”了?

2023-02-15 19:06: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有网友分享情人节“捡垃圾”的经历,除了捡鲜花、小蛋糕,更有甚者还捡到了首饰、手机等。有网友称收到了来自疾控中心的短信,温馨提示“不要捡垃圾”。

对此,河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生活垃圾里可能含有病毒和细菌,对健康有影响,不建议大家捡垃圾。

情人节的垃圾桶成了“致富秘笈”?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情人节期间,礼物交换、浪漫大餐等同样是“传统节目”。

不过,在社交平台,一些网友幽默地探讨起情人节垃圾桶的“致富秘笈”,除了玫瑰花,常常还能捡到小蛋糕、打火机甚至是现金、戒指、包包等……

还有的戏称,这是拆别人丢弃的“爱情盲盒”。

至于捡拾到贵重物品的法律风险,有专家表示,如果担心价值过高可主动送交相关部门。

多数为蹭流量

情人节前夕,“垃圾桶致富”秘诀流传网络,鲜花、小蛋糕、小零食,甚至隐藏在花和礼物中的钱、手机、奢侈品、香水……都可以在情人节的垃圾桶中捡到。于是,在情人节的前一天,年轻人吹响了“向垃圾桶进发”但“互联网是虚幻的”,真情实感冲浪的人,往往容易被伤害。燃次元发现,大多数喊着“走,明天一起捡垃圾”的人,只是说说而已。比起真情实感“捡垃圾”,借用“捡垃圾”摆拍、营销、获得流量的人不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