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奇瑞探索06曝光 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

2023-07-28 20:15: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几年国内SUV市场是真的非常卷,卷到啥程度呢?现在大家都在拼一个叫“轻越野”的细分市场呢,何为轻越野?至少你得有四驱系统、拖车钩、非承载车身等“硬核”配置。当然了,你也不能太贵,20万元左右差不多了,这才能扩大消费人群。

在这个市场里,坦克300无疑就是一个比较出名的车型了,而且也有不错的市场反响。现在呢,奇瑞也推出了一款对标坦克300的车型,就是今天试驾的这台探索06。

你听这个命名知道,探索06是一款不同寻常的车型,而这点可以说在外观设计上得到了体现。前脸设计很特别,它不是单纯的走野性路线,还是融入了许多的时尚元素在里头。超大尺寸的格栅加入了点阵式镀铬饰条装饰,并且车标LOGO镶嵌其中,设计还是比较激进的。

大灯组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内部加入了矩阵式LED光源,点亮后有一种类似矩阵的效果,还挺有未来感的。难道说以后的越野车都这么设计吗?

而凸出的前包围也很加分,毕竟是一台轻越野车嘛,还是得秀一下肌肉,也和它的定位相吻合。

车尾是不是有点小路虎的感觉,这台车轴距为2670mm其实侧面看着还是比较紧凑的。

打开后备箱,哇,这个放倒后还真是纯平的,而且还有全尺寸备胎,220V外接电源,电动尾门,很显然探索06是为露营出游准备的。

这个内饰和很多的智能SUV相似,比较简洁,12.3液晶仪表+14.8英寸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内饰设计还是很在线的。

说到试驾感受,刚开了一段公路性能,发现这台探索06在公路上的表现,还真不错。

动力搭载的是奇瑞经典的1.6T+7DCT鲲鹏动力,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搭配了全场景的智能四驱系统。这个四驱系统是有一个叫扭力放大功能的,给车子在特殊路况脱困时使用。

探索06开起来其实很像一台城市SUV,动力输出响应积极,这个方向盘的路感清晰,过弯支撑性不错。确实比较神奇,定位叫轻越野,可是跑起来更像一个城市SUV。单在公里上的驾驶感,它比坦克300要更平稳舒适。

而且,官方透探索06的麋鹿测试成绩80km/h,百公里加速8秒级,这完全是一台驾控实力突出的SUV。可惜的是今天没有那种轻越野的路况体验,我也很想知道它的越野和脱困能力到底怎样。

当然,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它的价格吧。虽然官方一直没有透露最终定价,但据说它和哈弗大狗价格比较接近,但从今天的体验,结合它的配置、用料等等来看,个人觉得它的价格区间会更靠近坦克300,主打车型预计会卖20万元左右。不过呢,其实官方也喊出了“两驱价格买四驱”的口号,相信价格会有惊喜。

未来,探索品牌会推出更多个性化的车型,为奇瑞拓展更多的细分市场,而探索06无疑是一款打响头炮的产品,至于它响不响,还要等8月上市见分晓。

好了今天试驾就到这了,如果你对这台探索06感兴趣,欢迎留言互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