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DOS > 正文

DOS下进行刻录的方法

2023-08-12 16:59: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isc-At-Once(DAO) 3.9B 1.4M 公司出品的一组相当强大实用的命令行方式CD-ROM/CD-R/CD-RW光盘刻录和ISO映象文件管理工具,支持几乎各种光驱,而且32位版本支持长文件名.其组件有很多,包括DAO(DAO的主程序),CD2CD(光盘到光盘拷贝),FILE2CD(文件到光盘拷贝),MAKEISO(制作ISO映象文件),ISO2RAW(将ISO文件转为BIN/RAW格式),SNAPSHOT(备份光盘内容),CDCLIP(提取CD音频)等很多命令.例如MAKEISO C:/WINDOWS WIN.ISO /RECURSE命令就可以将Windows系统的所有文件制作到光盘映象文件WIN.ISO中.注:如果是IDE/ATAPI光驱的话需先加载里面的ASPI.SYS文件(可用里面的ADDEV直接在命令行上加载,然后用DELDEV命令退出),如果是SCSI光驱的话则不需要加载此文件.

里面有下列程序:

CD2CD.EXE 光盘对拷

D2FILE.EXE 光盘到文件

CDCLIP.EXE  提取CD音频

CDTOOLS.EXE 对光盘进行擦写,格式化,光盘退出,光盘加载等功能

COPY2CD.EXE 把文件夹中的文件或文件列表中的文件写入光盘中

DAO.EXE  Disc-At-Once 盘片一次写入烧录模式整盘刻写模式

DISK2CD.EXE 硬盘到光盘

FILE2CD.EXE 文件(映象文件)到光盘

ISO2RAW.EXE ISO文件转换为RAW文件。

MAKEISO.EXE 制作ISO文件

SNAPSHOT.EXE 备份光盘内容

其中每个程序都可以直接敲入文件名来获得帮助。

而文件夹中还有一个批处理文件cdcopy.bat是用来复制CD到CD的。内容如下:

::清屏
@CLS
::关闭回显
@ECHO OFF
::加载aspi.sys这个驱动
@ADDEV ASPI.SYS 
::弹出光驱(打开光驱)
@CDTOOLS /EJECT
::显示信息:请插入源盘并按回车键
@ECHO INSERT SOURCE DISC AND PRESS ENTER...
@PAUSE
::加载光驱(关上光驱,光驱托盘缩回)
@CDTOOLS /LOAD
::烧录CD上的内容到一个文档中。
@CD2FILE IMAGE.IMG
::弹出光驱
@CDTOOLS /EJECT
::显示信息:请插入目标盘并按回车键
@ECHO INSERT DESTINATION DISC AND PRESS ENTER
@PAUSE
::加载光驱
@CDTOOLS /LOAD
::烧录刚制作出来的映象文件到CD中,烧录完成后弹出光盘
@FILE2CD IMAGE.IMG /NOUNDERRUN /EJECT
::卸载aspi.sys驱动
@DELDEV ASPI.SYS
::显示信息:删除临时的映象文件. . .
@ECHO DELETING TEMPORARY IMAGE FILE...
@DEL IMAGE.IMG
::显示信息:谢谢您使用这个DOS下的CD刻录软件,祝愉快!
@ECHO THANK YOU FOR USING DOSCDROAST PACKAGE!
@ECHO HAVE A NICE DAY!

如果你要复制一张CD到另一张CD中去的话,直接用这个批处理就行了!简单吧。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使用其它的程序。

1.首先,我们加载aspi.sys驱动。

注:如果是IDE/ATAPI光驱的话需先加载里面的ASPI.SYS文件(可用里面的ADDEV直接在命令行上加载,然后用DELDEV命令退出),如果是SCSI光驱的话则不需要加载此文件.

C:/dos>ADDEV ASPI.SYS
AddDev V1.0 (c) DOS international 9/91
OAK ASPI for ATAPI version 1.10 (c) OAK Technology, 1996
Transfer Mode: Programmed I/O
Number of devices: 1
Treiber installiert.

2.然后,我们用cdtools来找一下我们的硬件设备,也就是刻录机了。

C:/dos>cdtools /devices

如果没有加载ASPI驱动就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Error: Unable to initialize the ASPI manager

ASPI manager was not found on system

如果成功,则提示

Installed CDROM Devices...
        0:0:0 SAMSUNG CDRW/DVD SM-316B T306

3.用cdtools的eject功能打开光驱,放入可擦写的cdrw光盘。

C:/dos>cdtools /eject

CDROM Device found...

HA #0-SCSI ID #0 - SAMSUNG CDRW/DVD SM-316B T306

4.用cdtools的load功能关上光驱。

C:/dos>cdtools /load

CDROM Device found...

HA #0-SCSI ID #0 - SAMSUNG CDRW/DVD SM-316B T306

5.假设这光盘上面有内容,那我们将它格式化。

C:/dos>cdtools /format

CD-RECORDER Device found...

HA #0-SCSI ID #0 - SAMSUNG CDRW/DVD SM-316B T306

WARNIMG!!

All data on the disc Will be destroyed!!

Hit to Format the disc (or CTRL/C to exit)

我们按回车键。

Formatting Disc... Please Wait...

Background formatting is still in progress.

大概要等8分钟左右格式化完成。但上面这行提示挺好笑的,实际上格式化已经完成了,并不象上面说那样还在后台进行着。

上一篇:dos未公开命令与参数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