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DOS > 正文

旧软新拾:MS-DOS 7.10简介

2023-07-23 19:55: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OS有很多种,如PC-DOS、DR-DOS、ROM-DOS、FreeDOS等,但MS-DOS是最多人使用的一种。MS-DOS从1981年的1.0版开始,到1994年发展到了6.x版后,微软又发展出MS-DOS 7.00和MS-DOS 7.10等更新的版本。其中,MS-DOS 7.10是目前功能最强大实用,且兼容性最好的DOS。而且由于它全面支持大硬盘、大内存、长文件名(LFN)、FAT32分区等等,所以非常实用!

由于MS-DOS 7.10的安装程序具有插件功能,以使得可以自动安装更多的程序,所以这个“MS-DOS 7.10完整安装光盘ISO版”中已包含有许多附件(例如一些MP3播放器等)以让用户进行选择性的自动安装。

正因为MS-DOS 7.x的功能非常强大,微软公司推出的Windows 9x等GUI程序就是用了一个略加修改过的精简/特别版的MS-DOS 7.x内核来启动它的。而以上的MS-DOS 7.10完整版的功能也自然更加丰富。也正由于MS-DOS 7.10的这些增强特点,所以在这个MS-DOS 7.10下可以直接进入Windows 3.x/9x等(毕竟Win3.x/9x只是DOS下的GUI程序),方法是先进入其相应的Windows文件夹/目录,然后用相应的WIN命令即可进入相应的Windows 3.x/9x即可,或者通过修改MSDOS.SYS的路径设置来直接实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