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黑客真不敢攻击阿里巴巴吗?马云:每天遭到3亿次攻击!

2019-09-06 22:11: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众所周知,马云的阿里巴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帝国,而阿里巴巴的理念也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变成了让全球没有难做的生意!

93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到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在阿里巴巴逗留了近两个小时,观看了阿里在普惠金融、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在对话中,马云表示,我们需要发展自己的技术,这个技术不像 谷歌 ,不是为盈利、不是为控制,而是普惠。重点关注的技术有三个,金融方面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

马云表示,帮助小企业又赚不到钱,很多人说这是一个疯狂又很傻的想法。“但我们认为我们只要能为小企业创造价值,哪怕是1%、0.5%的利润也足够了。”

马云还透露,阿里巴巴每天会遭到来自全球超过三亿次的黑客攻击,但这是好事,可以促使你不断提高和改善科技水平。无论怎么说,世界上好人总是更多的。

但马云所说的阿里巴巴会遭到3亿次的黑客攻击,这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因为之前网络上都有一个话题,那就是黑客为什么不攻击支付宝或者阿里巴巴?

而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是这样:黑客不敢攻击阿里巴巴?不存在的。黑客的攻击是任何一家网站都需要面临的问题,阿里巴巴也不例外。事实上,阿里巴巴随时随刻都要对各种突发状况做好预案,其中就包括黑客侵入。黑客攻击阿里巴巴,甚至成功侵入的案例都是可以找到的。

不是没有黑客想侵入阿里巴巴,也不是没人敢侵入阿里巴巴。但是,侵入阿里巴巴难度太大,成功的可能性很低,回报不理想,风险大。真正有那个实力的人,往往都是绝顶聪明的人,谁愿意去做这种事情呢?某种意义上来说,能侵入阿里巴巴的往往没动力,想侵入的基本没能力,自然就很少会有成功入侵的事情发生了。

阿里和支付宝每天都遭受无数次的黑客攻击,攻防战每天都在上演,但正如大家会毫无知觉的,几乎全国入侵都无功而返,支付宝的技术就是这么强。

毕竟支付宝员工的年薪都是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汇集了国内甚至国际上最优秀的一批网络安全团队,小规模的个人黑客很难对支付宝造成威胁。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系统采用的自启和人为两种数据保护方法,即便黑客入侵成功,无论启动哪一种,结果就是系统陷入瘫痪,除非重启。

此外,支付宝有着全面的追踪能力,黑客共计个人电脑,用户可能短时间不知情,破案之路可能遥遥无期,但敢对支付宝下手,自己会被瞬间锁定,可能当天晚上就会被抓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