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MP3完全维修图文解读宝典

2019-09-11 22:38: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P3由于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科技产品,其中不仅像传统随身听那样的硬件,同时也包含了大量的软件技术在内,因此MP3的维修也有别于传统随身。在这些笔者将针对常见的一些MP3故障及排除方法进行讨论。

  一、[软件故障]

  1)无法播放音乐

  播放器出现这种问题,首先确定是一部分音乐无法播放还是全部音乐无法播放,如果所有音乐都无法播放,则可以先对播放器进行一次格式化试试,其中一些无驱的播放器注意格式化后的文件系统,因为播放器的容量都不大,所以一般播放器都只支持FAT16,如果使用了错误的文件系统进行格式化,就有可能会造成文件无法播放、死机、或无法开机的问题。

  如果仅仅是某些音乐无法播放的话,首先应当要检查那些无法播放的音乐文件是否有问题,特别是一些从网上下载的音乐文件,有很多虽然扩展名为MP3,而实际上只是MP2格式,目前市场上很多播放器都无法播放MP2格式的文件,特别是一些高端机器。区别MP3与MP2的最简单方式是使用WinAMP,使用WinAMP打开音乐文件,然后双击文件标题,然后看一下MPEG信息中有一项:MPEG 1.0,如果后面是layer 3则为MP3文件,如果文件为layer 1则为MP2文件:


  2)死机

  由于大多数的播放器都是可以固件更新的,这样的播放器固件也是保存在Flash中的,因此在正常使用中,有可能会出现固件丢失或者出错的情况。如果播放器操作异常或者开不了机,在打开机器维修前,首先应当试试固件更新,由于播放器类型比较多,具体固件更新的步骤应当按播放器说明书进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