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为什么黑客不敢攻击阿里巴巴?背后这个原因让人发笑

2019-09-06 22:12: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期,一则“为什么黑客不敢攻击阿里巴巴”的问题在悟空问答上引起热议,网友们众说纷纭。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说黑客不敢攻击阿里呢?背后原因让人发笑。



据了解,在评论区,有人回答称,其实阿里巴巴一直都在被黑客攻击,只不过,黑客最终都较量不赢巨大的阿里巴巴。几番较量下来,黑客发现攻击阿里太恐怖了,不是捞不捞得到钱的问题,而是付出代价巨大,赶紧逃之夭夭;其次,阿里这么十几年来对网络安全的防患做得十分的严密和到位,让黑客们难以下手。该网友还举出阿里旗下网站黑客攻击的几个案例,以及阿里自身网络安全防患严密到位、抗攻击能力强的例子。

也有人指出,其实并不存在黑客不敢攻击阿里巴巴的言论,黑客一直在持续攻击阿里巴巴,而且很多次成功案例影响巨大。整个互联网的攻击态势从来没有停歇,不论被攻击者到底是怎样的公司。

还有人认为,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大、最有钱的公司,每一个黑客如果能攻破它,那一定是黑客最大的“荣耀”。黑客们几乎天天在想办法攻击阿里巴巴,但由于阿里巴巴安全防御与反黑客技术非常牛X,安全团队有很多也来自黑客的大牛,所以至今无法攻克阿里巴巴。没有攻破并不代表黑客们不敢攻击阿里,而恰恰是一真攻击而无法得手。

另有人表示,技术安全一直都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块短板,网站遭受黑客攻击的事件频频发生。该网友认为很少有黑客攻击阿里巴巴,主是因为是攻击阿里巴巴无法达成目标和目的;阿里巴巴安全系统比较完善,里面有防御攻击系统,而且阿里云有多款防入侵的产品。对于为何没有相关的攻击新闻,该网友指出,一是阿里的安全性确实高,防护能力很强(安全投入大的直接效果);二是公关能力强大,即使有攻击事件,也不会有报道,基本被内部消化了。

更有一些网友认为,阿里除了有厉害的抵御黑客的团队之外,还有充足的资金足以解决黑客攻击造成的问题。

看完网友们的回答和评论,对于“为什么黑客不敢攻击阿里巴巴”的问题,运营商世界网总结出以下几点:阿里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和防护系统,黑客无从下手或者难以成功;阿里有很多的钱,一方面涉及到国家的金融体系,黑客不敢轻举妄动,另一方面阿里有足够的资金能力解决黑客攻击带来的费用问题;阿里公关做的好,即使有黑客攻击事件,在阿里的公关作用下也不会被报道出来。

然而,几乎全部的回答和评论都一边倒,无非就是要告诉众人,在阿里上进行交易是安全的。这难免让人猜测,这或许是阿里借大众之口为自己做的一个广告而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