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见站长网一ID:曾经辉煌 的朋友,发布的一片文章《联盟不景气,21cn联盟裁减到2个人》感受颇多。一直以来站长们靠联盟,靠SP生存!可今天联盟都已经死去的死去,剩下几个也半死不活。

我所管理的几个站长交流群,每日来此的站长兄弟们经常出现“迷途中,请求指点”“图王大哥,我很迷茫”“小弟来此取经”等等请求语!

不难看出,现在的个人网站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个人网站,随便做几个页面,做做优化就可以月日万元不是梦了。细细想来,SP之死是必然的,淘宝注册广告的取消也是肯定的,违背事物的发展规律总归要灭亡。

SP红火的时间也算是很久了,想想在此过程中受害的有多少无辜的网民,有多少年少的学生。如果SP还继续辉煌,如果淘宝的注册广告依旧,我不知道对中国个人网站界起到什么样的一种作用,至少百度Google需要继续努力,清理垃圾页面!

是的,因为SP,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被充分发挥,制造了大量可以用来害人利己的垃圾网页,大量作弊手段不断的涌现,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制造了大量的中文网页,使其收录的中文网页数量呈几何级的增长,真担心百度的服务器承受不起中国站长如此的创造力。

最终百度用行动说话了,处理垃圾站一个字“杀”!正因为此,大量站长痛苦不堪,某些人的带动下成立了“反百度联盟”。

以前已经是过去时了,放眼看看个人网站界一片呼喊声、抱怨声及其刺耳,正是因为中国的SP消亡了,垃圾站不顶用了。

中的个人站长们是否应该清醒了,不清醒的朋友们是否应该改行了呢?个人网站终究是个人网站,“特色”才应该是个人网站的“特色”想如从前般做几个页面就可以赚钱是不可能的了,因为现在才是网络的健康状态。

长久的病态发展走入正常状态的网络反而觉得现在是病态,奉劝广大的站长们醒醒吧!有空看看我的文章《垃圾站长2007之出路―写给还在垃圾站上默默耕耘的站长》也许会对你们有些启发!

稻草.BlueFoo
QQ:1158813
Msn:BlueFoo#live.com
Blog: http://www.zzbul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