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Delphi > 正文

Delphi编写数据库程序要点(二)

2019-09-08 23:08: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编写程序

在上面的准备工作做完之后,应该说,万里长征已走完了三分之一。因为有了明确的程序流程、有了基本充足的编程资源、可能碰到的难点都找到了解决方案,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由于事先准备的比较充分,即使以后程序的编写过程中可能还会碰到一些困难,但毕竟不会成为“拦路虎”的状况,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拿出一大块时间,静下心来认真按照方案和流程来编写程序了。这里说明一点,在写程序之前应该首先建立空白数据库,当然也可以在设计方案时建立数据库,也可以在完成前面的五个步骤之后在正式写程序之前建立空白数据库。

编写数据库程序的几点建议

由于数据库程序和用户的交互功能较多,用户需要输入的数据量大,所以必须充分考虑到程序的错误处理,对用户可能出现的输入错误要充分考虑并在程序中尽量及时给出提示。

在保存时对输入数据进行校验,防止一些非法数据保存到数据库中,导致以后的统计、查询出现错误。

程序要写的稳定性好、容错能力强是很不容易的,从经验来看,很大一部分精力都用在防止出错、使得程序能稳定运行方面。

在完成一个功能模块的代码编写后要立即进行调试,调试通过后再编写另外一个功能的代码,这样可以防止代码都编写完毕再调试是因为可能带来的相互影响而弄不清除到底哪部分代码出现问题。

代码中关键的地方要加些注释,以防以后自己都看不懂当初是怎么写的了。将程序代码做好备份,做好“灾难恢复”的准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